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指挥家阎惠昌携手天津民族乐团 “云·舞台”呈献《风雅国乐》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7 20:52:38
天津歌舞剧院线上“云·舞台”,今晚将推出由指挥家阎惠昌携手天津民族乐团共同演出的名家名曲之《风雅国乐》民族音乐会。
 
音乐会以刘文金作曲的民族管弦乐《山村节日》开场,随后是刘锡津为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创作的民族管弦乐《连年有余》。李崇望创作的古琴与乐队《禅思》,由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古琴演奏家李凤云与乐团合作演奏,她的琴声在乐团的烘托下更显深沉悠远,营造出清幽祥和的意境。
 
下半场的三首曲目同样是名家名作。竹板与乐队《丰收喜悦》是作曲家李崇望巧妙结合天津快板书与民族乐器的作品,快板书名家李少杰在演出中展示出精湛的快板书表演艺术,特别是他与乐队利用竹板的对话,十分诙谐幽默。青年笛子演奏家成田君与乐团合作了同样出自李崇望之手的笛子协奏曲《刘胡兰之歌》,民族器乐与戏曲音乐的完美交融,再现了刘胡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民族管弦乐《秦·兵马俑》是已故民乐大师彭修文在参观秦兵马俑后有感而发创作的。在阎惠昌的指挥下,乐团精彩诠释了乐曲宏伟精致的结构和悲凉深沉的意境。
 
 
http://www.dashoubi.org/news/hqsy/2020-05-16/130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