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国际疫情大考 直击满分答卷 《生死时速》深情讲述抗疫故事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5 16:30:10
由天津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广播连续剧《生死时速》将于明天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FM104.6、AM1008)首播,这部广播剧是以“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天津应急处置工作为背景,已故天津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单玉厚事迹为原型。
 
2020年1月24日除夕,正是新冠肺炎暴发初期,一艘满载3706名游客和1100名船员的超级邮轮“歌诗达赛琳娜”号正在驶向天津滨海新区邮轮母港,船上15人出现发热症状。接到靠岸申请后,我市有关部门立刻派出专业人员对邮轮进行排查处置,实现了“4806人,24小时全覆盖检测,安全撤离,0感染”,并对即将于次日登船的3700名新游客作出了妥善安置,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一场24小时的救援行动,一场关乎数千人生命的超级难题,在一个我们安然熟睡的深夜,就这样被“天津速度”解决。
 
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天津广播电视台火速策划,创作3集广播连续剧《生死时速》,全景展现这场与时间赛跑、和疫情较量的战“疫”风云。广播剧创作团队立刻行动,编剧深入采访了邮轮处置事件的多方当事人,经过面对面采访、电话连线和新闻资料的搜集,编剧对事件背景、过程及后续处置有了详尽和精准的细节掌握。
 
广播剧《生死时速》从邮轮处置事件的两个视角切入,分别在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邮轮之上展开情节,表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科学迅速的指挥部署,讴歌了为这次应急处置事件作出巨大贡献的逆行者和无数默默付出的平凡工作者。在与疫情赛跑的同时,剧本仍然精雕细琢,从策划、大纲到创作,八易其稿,多位主持人踊跃参与,经过两次围读,最后确定的演播者名单里,既能看到全国演播艺术家刘沙、刘杰、刘军的名字,也有天津广播电视台优秀主持人的声音“出镜”。
 
http://www.dashoubi.org/news/shwx/2020-04-25/127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