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自然资源部:2020年底前完成全国农村地籍调查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8 00:02:00
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问答》。明确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国农村地籍调查,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率达到80%以上。
 
地籍调查是指通过权属调查和地籍测绘,查清不动产及自然资源的权属、位置、界址、面积、用途等权属状况和自然状况。
 
自然资源部表示,目前以未确权登记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为地籍调查工作的重点,全面查清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底数,对已调查登记、已调查未登记、应登记未登记、不能登记等情况要清晰掌握。同时,明年年底前完成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及房屋登记资料清理整合,数据逐级汇交至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
 
自然资源部还明确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房、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http://www.dashoubi.org/news/hqsy/2020-08-07/140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