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解放军多型战机飞越台海 究竟打算怎么做?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4:52

 9月19日,据最新报道,当天上午,解放军多型战机进入台湾当局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具体包括12架歼-16战斗机、2架歼-10战斗机、2架歼-11战斗机、2架轰-6轰炸机及1架运-8反潜机。而据台湾媒体报道,按照台防务部门公开的信息,9月18日,解放军多架军机也曾进入台湾当局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其中4架歼-11战机、4架歼-10战机和部分歼-16战机越过了所谓的“海峡中线”。EEE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解放军多型战机飞越台海
 
据透露,假设台湾方面报道属实,那么解放军的主力三代机及改进型均用于台海巡航。据公开信息,歼-10包括基本型歼-10、歼-10A/B/C/S等型号,歼-11则包括歼-11、歼-11B、歼-11BS等型号。台军泛泛而谈歼-10和歼-11,很可能是因为未能分辨出具体型号。
 
解放军多型战机飞越台海
 
这两个系列战斗机中,初期型号和后期型号尽管外形差别不大,但性能差距比较大,后期型号均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加装更先进的机载武器,属于三代半,比前期先进半代。而歼-16则算是三代半中最高端的重型战斗机型号。这三个型号系列是解放军的主力歼击机,派出它们进入台海属于正常之举。解放军既可以派出高低搭配,也就是用歼-16配合歼-10和歼-11的早期型号,也可以强强结合,出动歼-10和歼-11的后期型号与歼-16配合。
 
据透露,不同型号飞机很可能隶属不同的作战单位,这说明这几次巡航都是多单位的协同作战。这也说明解放军不同型号战斗机之间能够有效组网,协同作战。另外,不同战斗机的平台性能、用途、火控雷达性能各有不同,可以充分发挥不同机型的优势。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各国执行这类任务来看,非必要,火控雷达均不开机,通常可以通过数据链接收雷达情报网获取信息。而雷达情报网中的雷达通常使用值班频率,其参数的敏感性没有那么高。有的雷达还运用低截获概率技术,不易被对手探测到。所以,这种背后的电子斗争的结果,取决于双方的电子战技术和战术运用水平。
 
以上就是【解放军多型战机飞越台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手笔网。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