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全国著名作家南阳行”采风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2 11:42:33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南阳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实、亮点多,此次采风活动,作家们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书写反映南阳干群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面貌,描绘新农村美好的未来。”9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着名作家邱华栋带队的全国著名作家一行莅临南阳市,开展“全国著名作家南阳行”采风活动。PPP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采风活动中,《小说选刊》杂志社主编徐坤、河南省文联主席兼作协主席邵丽、中国煤矿作协主席、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刘庆邦、河南省作协第五届作协副主席、南阳市作协名誉主席李天岑等10余名著名作家,深入镇平县、官庄工区、唐河县等地,进村入企,走到群众中去,把视角“聚焦”在全面建成小康的主战场,近距离挖掘南阳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亮点和特色,全方位书写该市脱贫攻坚重大成就和可喜变化。
 
村容整洁,贫困户户貌干净。镇平县凉水泉易地搬迁新村、唐河县毕店镇张心一村,给采风团留下深刻印象。舒心的生活环境,齐全的配套设施,丰富的娱乐活动……在南阳市官庄工区赤虎街道敬老院、唐河县养老中心,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的幸福生活,让采访团切身感受到该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南阳创新举措,实施‘四集中’,筑牢了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真正实现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刘庆邦对南阳市“四集中”兜底保障高度赞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作家们听取了南阳市扶贫办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对南阳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和评价。原总政艺术局局长、评论家汪守德对南阳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感触颇深。“南阳扶贫故事多,涌现典型多,值得深入挖掘宣传,一定用好手中笔,写好故事。”采风团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用丰富的文学艺术形式反映南阳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创作出接地气、连民心的文学作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加油鼓劲。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