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本老龄化程度居全球第一 具体什么原因?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2 15:27:25

 9月21日,据日媒报道,日本65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已高达3617万,老龄人口占比高达28.7%,位居全球第一,比全球第二的意大利高了整整5.4%。有专家预测,到2040年,日本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将占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jjj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资料显示,日本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国家,医疗水平更是世界一流水平,因此老年人的平均寿命较高,但同时日本又有非常低的新生儿出生率,所以老龄化愈加严重。
 
日本老龄化程度居全球第一
 
然而,在本次日本放送协会的报道中,日本老年人口的就业率也在不断增加,并且就业率高达24.9%,超过了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
 
因此,日本老龄化问题一直都比较严重,近年来有不断加剧的趋势。若这种情况持续发展下去,日本总人口将会在本世纪中期跌破1亿,而且会有大量的老年人,形势如此严峻,让日本政府不得不引起重视。
 
以上就是【日本老龄化程度居全球第一】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手笔网。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