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高度近视3000度被迫摘除眼球 高度近视是指多少度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6 16:22:54

 【女子高度近视3000度被迫摘除眼球】HHH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3000度超高近视,
 
女子眼球像被吹爆的气球
 
近日,武汉的梁女士因3000度的超高近视,不得不摘除眼球。
 
据医生介绍,正常人眼轴长度在22-24毫米左右,而梁女士的眼轴因长期近视达到了35毫米,眼球像被吹爆的气球,视网膜越来越薄,稍微一用力咳嗽或者打喷嚏就会导致视网膜脱落。眼睛度数甚至超过仪器能检测出的最大值,只能通过眼轴推算。
 
10年来,梁女士由于高度近视共接受了4次视网膜修复手术,最终因为手术带来的青光眼并发症,被迫摘除眼球。
 
【高度近视是指多少度】
 
高度近视是指600度以上,需要及时佩戴眼镜,而且还需要合理用眼,定期复查视力。
 
高度近视容易导致视力进一步损伤,建议及时佩戴合适的眼镜,可以避免视力进一步损伤。而且还需要注意合理用眼,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或者长时间看书等,避免导致视力进一步损伤。
 
高度近视患者还需要注意适当多看远方,多看绿色植物,有助于视力的恢复。注意加强营养摄入,尤其是维生素摄入,一方面有助于视力进一步下降,另外一方面还有助于视力的修复。
 
平时需要定期复查视力以及眼底,尽量避免出现并发症,比如视网膜脱落以及萎缩等。如果治疗效果不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000度近视一辈子没事】
 
1000度近视老了不一定会瞎。但是1000度近视属于高度近视,高度近视会导致一些眼部的病变,尤其是眼底的病变。比如脉络膜弥漫性的萎缩,眼底出现其纹样裂纹,还会有视盘的改变,比如近视性的弧形斑和视盘周围视网膜脉络膜萎缩。
 
高度近视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后巩膜葡萄肿,并且也会大大的提高视网膜脱离的风险。所以高度近视的患者需要定期复查,一旦发现眼底有异常,则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防止发生大面积的视网膜脱离等严重的并发症。在平时要通过光学矫正等方法来矫正视力。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