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欧盟特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布鲁塞尔有哪些景点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1:00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欧盟特展在布鲁塞尔开幕】rrr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大学主办,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欧盟亚洲中心协办的“文明的光旅: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欧盟特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大使曹忠明,中国驻欧盟使团项晓炜公参、熊伟公参,欧盟亚洲中心主席皮特·斯蒂尔,欧洲议会议员安德烈亚斯・施瓦布,根特大学中国平台负责人卢克·塔尔维,前欧洲议会议员弗兰克•施瓦尔巴-霍特,比利时-香港协会主席德比尔,欧洲历史博物馆Guido Gerricauzen主任,欧洲著名钢琴家尚·马龙,法国画家Cyril Reguerre等来自欧洲政界、商界、艺术界60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欧洲理事会前主席范龙佩和利涅家族米歇尔王子Prince Michel de Ligne在展览期间到场参观。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代表主办方视频致辞,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大使曹忠明、欧盟亚洲中心主席皮特·斯蒂尔、欧洲议会议员安德烈亚斯・施瓦布、根特大学中国平台负责人卢克·塔尔维在开幕式现场致辞,并为本次宋画特展揭幕。
 
本次展览共分为“人物市井·社会经济的切片”、“花鸟·飞跃的生命”、“山水·外化的精神世界”三个板块,分别通过宋代市井画、花鸟画、山水画的专题展示中国传统绘画作品。市井篇反映宋代社会经济发展、文人地位提升及社会各个阶层的共同艺术喜好;花鸟篇体现宋代文人在用细腻优美的技法进行写实之外,又借画进行意境悠远的主观叙事,从而实现诗画合一;山水篇展现宋画清新雅洁、宁静恬适的美学理念以及宋代文人的精神世界。展览现场同时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互动活动,包括VR山水观影,花艺、香道、茶道、活字印刷术和拓印等宋式文化体验区,将浙江宋韵文化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宋画全集》精彩融合,带给欧洲民众一场鲜活生动的宋韵文化盛宴。现场嘉宾纷纷表示此次展览让他们穿越回了1000年前,中国宋代繁荣的社会风貌和美学造诣让人叹为观止,而宋代艺术家通过绘画表现出来的精神世界更让人着迷。希望有机会能亲临孕育了如此灿烂文明的诗画浙江旅行。
 
【布鲁塞尔有哪些景点】
 
布鲁塞尔是欧洲有名的旅游城市,素有“小巴黎”之美誉。城中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和博物馆,城外有茂密的森林、波光潋滟的小湖和碧草如茵的草地。其中给游人印象最深的是布鲁塞尔的“三大件”:第一公民小于廉、原子球塔和滑铁卢古战场。景观:滑铁卢古战场,原子模型塔,小于连,布鲁塞尔大广场,Victor Horta博物馆。
 
【布鲁塞尔获得过哪些荣誉】
 
2018年11月,世界城市排名发布,布鲁塞尔进入世界一线城市行列。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第27名。
 
2020年4月,入选“2020全球避暑名城榜”。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