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有药店连花清瘟单盒卖百元 连花清瘟胶囊和颗粒的区别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7:14

 【有药店连花清瘟单盒卖百元】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目前连花清瘟大幅涨价现象仍在上演。12月6日,红星资本局调查发现,有药店单盒0.35g*48粒/盒规格的连花清瘟胶囊售价为102元,而平时在30元左右。
 
与此同时,监管已注意到连花清瘟等医疗药品价格上涨现象。12月5日,针对连花清瘟等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杭州市监局”)就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发文提醒告诫。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
 
连花清瘟涨价现象仍未止
 
有药店单盒上涨240%
 
【连花清瘟胶囊和颗粒的区别】
 
连花清瘟胶囊和颗粒的区别不大,主要是药学上剂型的区别,一个是胶囊剂,一个是颗粒剂。
 
他们的成分、功效的区别不大,胶囊适合成年人服用,且携带方便,服用也便捷。颗粒主要是为吞咽功能发育得不全的幼儿准备的,连花清瘟颗粒药剂可以溶于水,便于幼儿的吞咽。连花清瘟胶囊或者连花清瘟颗粒的主要功能都是清瘟解毒,宣泄肺热的,常被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造成的一系列症,如发烧、鼻塞等。他们的管理方式是有一定区别的,连花清瘟胶囊可以不需要医师开的处方便在药店购买,颗粒则需要凭借处方才能购买,相对来说,连花清瘟颗粒的管理更加严格一些。因为剂型是有区别的,所以服用他们的剂量也是有差别的,所以服用时需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连花清瘟胶囊适合什么感冒】
 
连花清瘟胶囊适合属热毒袭肺型流行性感冒。
 
连花清瘟胶囊属于中成药,里面不仅含有善于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连翘、金银花、板蓝根、鱼腥草、薄荷脑等中药,还含有润肺止咳、补中益气的甘草、红景天,另外还有泻火凉血的大黄、芳香化湿的广藿香等成分。这些成分配伍后让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宣肺泄热、清瘟解毒之功效,可用来治疗热毒袭肺型流行性感冒引发的身体发热、肌肉酸痛、咳嗽头痛、咽干咽痛、鼻塞流涕、舌苔黄腻等病症。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