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博郡汽车出现资金危机:被曝延发工资,员工需自缴社保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0 11:40:46
作者|秦章勇
 
继高管出走后,仍未解决资金难题的博郡汽车正岌岌可危。
 
近日,相关人士对财经网透露,博郡汽车要求员工自缴社保,除了个人缴纳部分需要自掏腰包,公司缴纳部分也要员工自己承担。
 
这并非博郡汽车首次曝出资金问题。早在去年5月份,博郡汽车就因欠薪、不发年终奖而被员工起诉,拖欠薪水员工多达800余人。今年2月14日,一份名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关于工资延迟发放》的通知文件显示,因公司股东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意向的政府投资未能如期纳入,致使本公司运营资金延迟到位,公司全体员工本月工资延期发放。
 
截止目前,博郡汽车并未回应。未来汽车日报多次拨打博郡汽车官方400客服电话,均回应「您要的电话忙」。这似乎成了博郡「资金链断裂」中的一个缩影,有业内人士称,博郡汽车可能因此而倒下。
 
博郡汽车的资金困局或许早已埋雷。2019年9月,博郡汽车与一汽夏利签署协议,合资成立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按计划,博郡汽车需出资20.34亿元投入新的合资公司,但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4日公布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的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13日,南京博郡以货币方式向天津博郡缴付出资1400万元,其他注资资金仍在审批流程中。
 
这意味着博郡汽车并未按时缴付注资,其资金链或许早已中断。受此影响,博郡汽车的供应商款项也被曝出拖欠。
 
2020年1月,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博郡汽车资金链紧张,整车整体项目均处于停工状态,所欠北斗星通应收账款从2019年7月开始逾期,称从客户的经营状况来看,回款的可能性很小。
 
公开资料显示,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底,目前已经完成6轮融资,最近一轮融资是2019年6月,由银鞍资本,盛世投资、中科产业基金等投资的25亿元,前五轮融资均未披露具体金额。
 
面临资金难题的同时,博郡汽车高层也相继离职。近日,奇瑞汽车公布的信息显示,原东风雷诺副总裁陈曦正式接管奇瑞星途品牌营销工作,陈曦此前曾在博郡汽车担任市场营销和销售副总裁。另有知情人士透露,从领克加盟博郡担任公关总监的张震,目前也已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