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四川肛肠医院怎么样 日日坚守立足成都辐射全国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7 22:50:00
卷心菜幼苗期,叶子也是散开着长,青绿,淡黄,或者灰白,我们叫茴子白。就是那个要包没包的时期,容易长虫子,小叶片被菜虫咬得花花点点,满是破洞。小时候常被老师带领着,去给生产队的卷心菜捉虫子。每人带上一个小瓶子,专门用来装菜虫。农家的孩子,不会矫情到害怕虫子,都是徒手捉,捉到大半瓶回去,可以喂自家的鸡吃。鸡吃虫子,好比猫吃鱼、狗啃骨头,太对口了。只把虫子随意往地上一倾,鸡群像“炸开锅”,一下子沸腾起来!眨眼间就吃得精光,抬起头,咯、咯、咯,还没有尽兴。好比世间一切的幸福,总是在不期然之间,来得突然,去得又太快,让人留恋感慨。
 
有一年,生产队收完卷心菜,用大马车拉回来,要暂时存放在队部里。我那时有六七岁吧,家离队部不多远,也出来看热闹。我本家一位侄子(比我大很多)负责传递卷心菜,从马车边那人手里接过一个来,然后传递给屋里另一个接手的人。见我在一边,好几次,把手里正在传递的、上好的卷心菜,向我面前凑一下,是要我接了拿回去的意思。我犹豫了好几次,都没接,后来轮到一个又小、又包心不整齐的卷心菜,他又朝我这边伸过来,这次不知怎么,我果断接过来,赶紧抱着跑回家去。
 
凭白拿生产队的东西,又不是孔融让梨,为什么要一个小的?到现在也说不上是一种什么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