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上海百佳妇科医院:孕妇不吃叶酸行么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6 19:29:06

 大豆(黄豆),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一种粮食作物。我们日常吃的食用油、豆腐、豆浆和畜牧业所需的饲料豆饼,都是通过大豆加工而来。但是你知道吗,大豆除了能加工成可口的食物外,还具有丰富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极为重要的作用。ttt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富含优质蛋白
大豆,也叫黄豆,他们含有的蛋白质与大多数植物蛋白不同,大豆含有维持肌肉和骨骼健康所需的九种必需氨基酸。你的身体不能自己产生这些化合物,所以非素食者大多从动物蛋白中获得,比如牛肉、鸡肉和鸡蛋。
有益心脏健康
大豆中只有10%-15%的脂肪是饱和脂肪,大部分脂肪都是多不饱和的,包括重要的omega-6和omega-3脂肪酸。作为平衡饮食的一部分,这些食物可能对你的心脏有好处,并有助于降低患某些疾病的几率。
大豆中只有10%-15%的脂肪是饱和的。其他蛋白质来源,如牛肉或猪肉含有更多饱和脂肪,通常在室温下会变成固体,这可能会增加你患心脏病的风险。用豆腐之类的豆制品代替肉食可能对你的心脏有好处。
零胆固醇
大豆可能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
像所有的蔬菜和谷物一样,大豆食品天然不含胆固醇。许多研究似乎表明,只要在饮食中添加大豆蛋白,就可以帮助降低4%-6%的低密度脂蛋白(LDL),也就是“坏”胆固醇。所以试着用它来代替不健康的选择。
高纤维
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促进肠道正常。
大豆每杯大约含有10克纤维。相比之下,肉类是不含纤维素的。更重要的是,大豆中的高纤维有助于肠道健康,可以预防便秘。
富含钾元素
一杯大豆含有惊人的886毫克钾。这大约是一个中等大小的香蕉的两倍,相当于你一天所需的三分之一。目前中国人盐摄入量过高,体内钠超标,但是钾却不足。钾元素非常重要,维持心脏跳动,肾脏过滤废物,神经系统都离不开钾。
富含铁元素
一杯大豆含有大约9毫克的铁,它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帮助你的血液向全身输送氧气。如果铁元素缺乏的话会引起缺铁性贫血。男性每天需要8毫克铁,女性则需要1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