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泰顺三魁镇首届畲族文化旅游节热闹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16 07:59:10

8月15日,三魁镇在官洋村举办“壮丽70周年 奋战新时代”首届畲族文化旅游节,六百多人共赴畲族传统与民族风情的文化盛会。

上午9点30分,在众人的翘首以盼中,畲族舞龙队表演拉开了文化旅游节的序幕,随后畲族竹杆舞、原生态独唱、畲族文化表演 “摇锅”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畲族同胞们以深情的表演、淳朴的真情,和在场的观众们欢聚一堂,共话畲族情。

据了解,三魁镇是我县少数民族聚居的乡镇之一,有钟、蓝、雷等姓氏少数民族336多户1279人,主要集中在官洋、薛内等5个村。近年来,三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大力传承弘扬畲族文化,常态开展畲族民俗活动,促进了畲族文化繁荣发展。

此次畲族文化旅游节不仅畲族风情浓厚,集中展示了三魁镇域内畲族同胞积极向上、友爱团结的精神面貌,更是吸引了许多周边镇域畲族同胞纷纷前来助阵,加强了各村居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往来。

接下来,当地不仅要把畲族文化旅游节办成令人难忘的节庆精品,更要借文化旅游节的东风,努力将民族特色节庆转化成为旅游资源和民族经济发展的“利器”,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