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西北油田召开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2 17:49:16
4月1日,西北油田召开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座谈会,现场听取了离退休老同志关于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建议,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代表刘宝增要求,要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平稳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世洁,西北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贺小滔参加座谈会。
 
刘宝增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通过座谈、新闻、简报、展板、专题学习等各种方式,宣传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主动入户串门,主动答疑解惑,关心各类群体,化解负面因素。要持续关心关爱退休人员,依法保障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相关待遇,切实将退休人员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努力维护和提高退休人员移交后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王世洁、贺小滔也就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原西北石油局党委书记骞振斌、原西北石油局纪委书记魏开谈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职工遗孀也谈了体会和想法。
 
此次座谈会主要是进一步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沟通和交流,听取他们关于社会化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西北油田平稳有序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目前正在起草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的编制。
 
针对此项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明确要求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后,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统筹兼顾、逐步消化的原则,妥善处理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问题。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后,公司关心关爱职工的情感纽带不会中断,将继续采取支部共建、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困难帮扶等多种形式继续关爱退休职工,让退休职工了解企业发展实际,继续为企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20-04-02/123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