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暨换届选举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7 20:52:42
11月15日,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暨换届选举大会,百余位会员代表参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并表彰了一批先进科普作家。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孟喜、岳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陶沙岸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岳阳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市科普作家协会第五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奎明主持。首先市科普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长吴晓球同志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近六年来,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们勤于笔耕,科普创作成果不断,结合受众需求编著出版了许多科普文章与书籍。如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古今医药研究所所长,中医主任医师、市科普作家李穆同志编著的《杏林粹语》;市科普作家方奎明和陈宏伟编著的《输血医学界的好医生》;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曾晓虎编著的《点赞家庭医生》等书籍,受到广大读者喜爱,社会效益明显。今年疫情期间,我市科普作家积极参加市科协举办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科普征文,其中许光辉的《从吃蝙蝠说起》、李穆的《疫情控制后我们该做什么》、肖植文的《疫起猜谜静待花开》分别获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重新修改了《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章程》。并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会推选蔡雄任理事长,谢勇军、李穆、肖靓琨任副理事长,罗忠良任秘书长,新任理事长蔡雄发表了就职讲话。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科普作家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刘志敏同志宣读了《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关于表彰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吴晓球、方奎明、张学明、李穆、罗忠良、许光辉、蔡雄、肖植文、徐胜成、李耕拓、曾晓虎、王金河、李晶、黄文江、施多婷15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现场颁奖。随后,科普作家许光辉、何华先分别以《科普创作三题》、《心理与健康》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据介绍,岳阳市科普作家协会自1989年7月成立至今已31周年,获得4A级协会荣誉,多次被评为先进社团组织。多年来,协会会员在出版农业、营养、养生、防病治病、输血献血、环保等科普书籍,发表各类科普文章,进机关、学校、社区、农村开展科普讲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普工作健康、有序、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科普“岳家军”声誉传三湘,为社会文明和谐,为居民提高科学观念,掌握科学知识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新一届理事会接班后,将继续抓好科普创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传播科普文化、培养科普人才,助力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