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2020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7 20:46:39
11月16日晚,2020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在西昌市火把广场阿惹妞实景剧场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巴哈马驻华特命全权大使罗伯特·斯特林·匡特致辞。牙买加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邱伟基,苏里南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陈家慧,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第一发起人濮存昕,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等出席。
 
盛典上,举行了戏剧教育授牌、戏剧旅游授牌、戏剧生活颁奖仪式。
 
刘全胜表示,近年来,四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繁荣发展戏剧事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剧目,优秀的戏剧人才,为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推进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四川力量。凉山州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打造“东看乌镇西看凉山”的戏剧文旅环境,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通过线上加线下创新安排举办戏剧节,成功诠释了“戏剧为什么发生在凉山”“戏剧怎样发生在凉山”,戏剧品牌关注度、美誉度、影响力持续提升,既繁荣发展了文化事业,又促进了文旅消费复苏,市场回暖。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成为国内外群众体验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舞台,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更好地促进人文交流,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苏嘎尔布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2019年,首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成功举办,让凉山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戏剧的独特魅力,让国内外朋友体验到了凉山的纯朴风情。今年,凉山克服疫情影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让戏剧盛典如约而至。戏剧节开幕以来,优秀剧目接连上演、精彩演出轮番上阵,得到了广大观众、媒体朋友和各位艺术家的普遍赞誉,“戏剧的香格里拉”“中国国际戏剧之城”正成为凉山的靓丽新名片。当前,凉山正处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脱贫攻坚胜利在望、同步全面小康即将实现。凉山将以举办国际戏剧节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增加优质文化供给、提高文化服务效能,创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凉山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州。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主持盛典,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熊仿秋、黄凤、袁文林,州政协副主席李东明出席。(记者沙马石作)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