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苏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常熟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7 20:46:21
11月9日,苏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常熟经开区举行,这也是在我国华东地区首个开建的“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
 
为增添奠基仪式的奥林匹克文化气氛,助力苏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奥运艺术使者”、国际著名雕塑家黄剑受常熟市人民政府邀请,展出了北京冬奥会七彩金音乐动态雕塑《冬奥之约》,作品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嘉宾纷纷在雕塑前合影留念。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常熟市市长焦亚飞,苏州市副秘书长吴琦,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奥林匹克博览会秘书长夏斯均,苏州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和公众参与处处长孙斌,常熟市经开区副主任史红亮,常熟市副市长赵红,“奥运艺术使者”、国际著名雕塑家黄剑,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冬奥会冠军孙琳琳、奥运冠军黄旭等。
 
奥林匹克艺术是奥林匹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奥林匹克青少年教育的一个重要的形式和内容。作为全球唯一连续六届为奥运会创作永久性大型雕塑、全球首位被国际奥委会授予“奥运艺术使者”的国际著名雕塑家黄剑,肩负着用艺术在青少年中传播奥运文化的使命,在繁忙的艺术创作的同时,还担任“为北京2022而设计——全国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导师团的特邀资深专家。二十年来她坚持用雕塑艺术“弘扬奥运精神,传承体育文明,增进各国友谊,促进世界和平”,分别为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洛桑冬青奥会、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创作了永久性大型雕塑。代表作《奥运女神》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赞誉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标志与象征",成为瑞士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艺术标志。
 
黄剑期待能用奥运雕塑艺术为苏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铸魂添彩,使其成为一座奥林匹克艺术宫殿和新时期苏州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