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中华老字号潘高寿亮相非遗展,九御上洛正源膏备受欢迎!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9 23:51:46
坚守产品品质,打造民族品牌
 
潘高寿始建于清光绪十六年(公元1890年),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广药集团旗下广州药业的核心企业之一,是以生产止咳化痰药著称的中成药生产企业。放在历史长河里来看,潘高寿始于光绪年间,民国时期崭露头角;日本侵华年间韬光养晦转战外地,社会主义改造时期联合制药;“文革”时期暂停业务;改革开放后,在市场经济竞争中涅盘重生。无论时代如何更迭,潘高寿始终屹立于历史长河,如灯塔般彰显着民族企业跋涉的身姿。他不仅是一部企业的成长史,更为民族品牌岿然不动的姿态书写了佐证的篇章。
 
2006年,潘高寿获得国务院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称号。2007年至2008年,潘高寿凉茶保密处方和专业术语、潘高寿传统中药文化分别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潘高寿成为中国医药界唯一拥有“双国遗”的单位。白云山潘高寿掌门人杨东升说,作为一家百年老店,潘高寿的历史源远流长,其获得的荣誉也不胜枚举,但同时这也意味着潘高寿要肩负着巨大的社会责任,其中就包括了传承岭南的传统文化。杨东升介绍,目前潘高寿以生产治咳养肺药物为主线,以生产儿科、妇科药物为辅线,同时挖掘大健康产品潜力,形成药品和大健康产品并驾齐驱的品牌格局。对于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三个关键字:聚焦、下沉、个性化——聚焦拳头产品,渠道下沉,产品个性化。
 
潘高寿最新品的“九御上洛正源膏”、“华灵风畅膏”,甄选道地原材料,结合古法经典工艺和现代全动态提取工艺,根据原料的不同将营养物质分离提取,然后均质熬制。过程虽然繁杂,但却能对药材进行破壁处理,最大限度地汲取原料中的营养精华。再通过科学配比,提升保健效用的同时保证口感醇香,大大优于市场上现有的同类产品,是中华老字号潘高寿今年来的扛鼎制作。
 
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潘高寿用自己的实力,一次又一次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品牌的力量,而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近几年,潘高寿向充斥了外来品牌的中国保健品市场发出振聋发聩的呼喊:品质是民族品牌坚守的灵魂,而这也是民族企业藏于心间握于手中、叩开新市场大门的坚石!品牌由历史做了选择,本土市场更应该由民族之心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