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三爱三立”,我们在浸润中茁壮成长(十二)道学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1 22:16:04
时代踩着铿锵的脚步向前,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亦不忘精神食粮的满足。“三爱三立”教育浸润着我们成长,让我们学会爱自然,更学会爱世界;学会爱自己,更学会爱他人;学会爱家乡,更学会爱祖国。于是我们在爱的包裹下,更加坚定信心,一路披荆斩棘,拼出自己与国家的美好前程。
 
何为“爱”?这实在是太过抽象的情感,我更愿意将它理解为怀着崇拜、敬畏之情的喜欢。爱意柔缓温和,如从唐古拉山脉流出的长江水,和缓平静地流淌,却又坚定地浸润着神州大地;爱意热烈铿锵,如滚滚向东汇入渤海的黄河水,奔腾喧嚣地冲涌,无私地滋养万千华夏儿女。
 
2020年对于我们高三应届毕业生来说,是最难以忘却的一年。我们面临新一轮的高考改革,又受疫情影响实现高考时间充值一个月,前路迷茫、无措就像一只默默无闻的蜘蛛,于我们慌乱的内心四处织起惆怅的网。可每一段路都是全新的,没人能给我们绝对的指引,庆幸我们有团结的同学,有慈爱的老师,有贴心的家长,我们身后有千军万马,支撑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回报他人的爱意,沉着冷静地迎接挑战,努力踏响我们奋斗者的步伐,期望在奋斗中实现“立德立功立言”。
 
2020年对于我们祖国来说,更是艰难险阻无数。这一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本该是欢快祥和的。可宁静乍然被新冠肺炎疫情打破。国家尽管自身创伤未愈,但仍以友爱兼济天下,数以百万计的口罩等抗疫防护用品从中国发往世界各地,我们期望与各国共患难同甘苦。中国爱世界各国人民,在疫情的湍流中站稳脚跟,帮助了世界,亦成就了自己。
 
国家以实际行动给了我们实践“三爱三立”的模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毛泽东同志口中“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更要爱国爱党爱家乡,努力立德立功立言,让自己的一切行动符合国家的大道,正如我们当时一起喊过的“做最好的自己,让祖国挑选”!作为高三毕业生,我们即将踏上更广阔的人生舞台,我们要牢记使命,抓住机遇,追求卓越,成就自己让祖国挑选。
 
《致敬奋斗的人生》中写道:“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不错,在这样一个“百舸争流”的全新时代,奋斗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径,青年们更是要奋斗再奋斗,在“三爱三立”的浸润下,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实践证明自己的价值。
 
 
http://www.dashoubi.org/news/hqsy/2020-08-11/140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