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花园简讯|帮扶结对共促龙江教育发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8 22:33:02

 2019年4月17日来自大庆杏南第二小学和大庆八百垧第一小学两所学校的教育管理团队走进花园小学深入学习,近距离感受花园小学独具特色的“种子教育”育人模式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两所学校的管理团队全程参与了花园小学的一日常规。从晨读、早操开始一直到放学后的课后服务时段。他们同花园小学的领导一同集体深入,听了一至五年级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体育、科学、英语、音乐、美术、信息等学科的调研课及跟进课,并参与了听、评课教学反馈;还观看了花园小学学生课间操及课后服务时段的走班课程。
http://www.dashoubi.org/news/hqsy/2019-04-18/78351.html
在交流环节,大庆杏南第二小学的薛力全校长和八百垧第一小学的肖作宽校长谈了此行的感受。薛校长说:“我们慕名来花园小学学习,切身感受到花园种子教育的精髓——‘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从校园环境到课堂教学,从课程设置到管理细节,凸显以学生为主体。课堂上的花园孩子乐于表达、敢于表达,教师给予学生充分表达的时间和空间;从教师的执教看,对话式板块教学高效、实效,集体备课扎实、有效,深刻感受到儿童在课程中的主体地位;从领导的评课与反馈中看出花园管理团队的专业水准高。”肖校长在交流中表达了与薛校长同样的感受,他说:“从教师的执教能力与水平、从走班课程的丰富内容,从花园小学学生身上,我们切实感受到种子教育的成果。我们看到的是学校真实的常规与管理,感受到花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严谨与务实。”
 
两所学校管理团队的领导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认为到花园小学学习不虚此行,既看到了花园小学快节奏、高效、有序的工作常态,又感受到精细化、高品质的管理水平,同时感受到花园教师的敬业精神。他们将带着收获与思考启程,也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学习与交流。花园小学也愿意将“种子教育”的理念辐射到区域内,与教育同仁携手共同为龙江教育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