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把事情做到极致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06 13:43:09

 eee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什么是文化?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是北大研究员张胜利老教授却为我们做出了精辟的回答——文化就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就是把事情做到极致。
在老舍茶馆,小记者们与北大研究员张胜利教授面对面.JPG
小记者们在老舍茶馆“专访”张胜利教授(左一)
     张胜利老师被誉为中国文化长征第一人,也是张氏太极拳、八卦掌、形意拳的创立者,是世界十大武技大师侯选人、北京大学研究员、著名学者,培养弟子逾万人遍布世界各地。曾两次赴联合国总部表演,受到联合国时任秘书长安南先生的接见。仅仅从他的简介中,我们就能感受到他的传奇色彩。这次特殊的北京年,我们在在古朴的老舍茶馆与张老师面对面,现场聆听“百家讲坛”,让我们的北京年,过得分外充实。
    张老师说,文化软实力,就是文化的吸引力。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大家都离不开。所以中国文化的软实力,就是中国文化的吸引力。我们需要有逆向思维、十字交叉思维和发散思维。从哲学上来说,1加2和2加1是不相同的。
    虽然对于还处于5年级的我来说,张老师的话,我似懂非懂,但我却深深地领悟到其中的精髓部分:那就是做一件事情,如果用发散性思维去思考问题,相信很多难题都会迎刃而解!(本文作者:宁波万里国际学校501班 林嘉)
(责任编辑:张 山)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