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农业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农牧厅:全区农村牧区推进改厕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9 14:34:20
3月26日,全区农村牧区推进改厕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和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农牧办主任、农牧厅厅长孙振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农牧办副主任、农牧厅副厅长郝影作具体工作部署,会上,通报了全区改厕排查整改情况,伊金霍洛旗、新城区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各盟市农牧局分管副局长、社会科科长,农牧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人居环境整治已经进入倒计时。虽然经过两年的共同努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进度差距比较大,再加之疫情的影响,实现三年行动计划目标难度非常大。要充分认识到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对标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各盟市要对照国务院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大督查找差距,对照媒体反映的问题找差距,对照全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找差距,对照全区排查出的问题找差距,瞄准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改厕工作经得住历史和实践的考验。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完成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各盟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聚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管护机制三项重点工作,以“十县百乡千村”示范行动计划为抓手,在工作推进力度、抓实抓细工作、用好督导检查上持续加力,紧盯时限、抢抓时机抓推进,加快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牧业生产废弃物利用、村庄规划、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