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农业资讯 > 正文

梧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刘彦先进事迹活动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8 21:18:40
11月26日上午,梧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见义勇为的重庆市南川监狱民警刘彦先进事迹。会议由梧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主持,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学习会上,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巍带领大家一起追忆了刘彦生前勇斗歹徒、英勇牺牲的英勇事迹。年仅30岁的刘彦,面对持刀逞凶的歹徒,路过的他没有丝毫犹豫,挺身而出,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司法行政干警的铮铮誓言。他的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再次深深感动了与会的每一名干部。
 
梧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在学习发言中指出,刘彦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司法行政为民典范,他以有限的生命活出了人生的厚度和强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司法部和自治区司法厅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刘彦先进事迹活动,学习他恪守初心、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见义勇为、一身正气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为民情怀。
 
蒙华局长强调,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利用“新时代司法行政讲习所”、“支部党员活动日”、科室集中自学等多种方式抓好抓实学习教育,在“梧州司法”公众号等新媒体阵地加大宣传力度,传播司法行政队伍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谱写新时代梧州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
 
各县(市、区)司法局也纷纷投入到学习英雄刘彦的事迹中,广大司法行政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网络悼念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