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农业资讯 > 正文

茅盾中学党委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5 16:3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茅盾中学党委组织了全体党员赴诸暨枫桥学习“枫桥经验”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3日,茅盾中学党委组织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赴诸暨枫桥“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陈列馆工作人员对“枫桥经验”的介绍。1963年由毛泽东同志亲笔批示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枫桥镇干部创造的“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战线的一个典型,并成为新中国法律制度中影响深远的主要传统之一。15年前,习近平同志也提出要充分珍惜“枫桥经验”、大力推广“枫桥经验”,不断创新“枫桥经验”,“枫桥经验”成了浙江省的“传家宝”、“金名片”。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及发展模式,了解了“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经验”的内涵解释,深刻领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先进经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地振奋了茅盾中学党员干部立足实际,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信心,也坚定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能正确解决群众问题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