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学 > 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 > 正文

文化长征八十五站走进韩国本院精舍寺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03 06:44:22

 vvv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继2016年4月8日文化长征八十四站、道行天下第二站、问道天下,菩提之路第七站走进河南周口雾烟山之后,2016年4月21日文化长征发起人张胜利先生为了认真积极响应落实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指出的中国佛教界更应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国家和社会各界对佛教界的倾情关怀与殷切期望。大乘佛法的六度万行,并不寄托于镜花水月的虚幻,而是付诸踏踏实实的行动,愿将当下现实建设成为人间净土,佛子们定将勇敢担当、倾力作为。正如习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指出的,要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指南,为人间净土的建设培育教界人才队伍,不断进行自我完善,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汇聚起宗教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之宗教蓝图、中国梦之佛教蓝图而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做好宗教事务、传播的讲话精神。特别率领文化长征团队出访了韩国首尔具有1700余年的--本院精舍寺,举办文化长征八十五站佛教文化交流活动,迄今为止文化长征已经走过了八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创造文化长征征程的历史奇迹,被誉为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之典范。

 
 
张胜利主任与韩国议员郑亮硕(译音)亲切交谈
本次佛教交流活动由韩方主持,金惠玉旅游部长作韩中两国翻译,首先介绍了韩国议员、首尔市议员李胜熙(译音)并隆重介绍到会的韩方青瓦台最高行政长官、首尔市邹新强副市长、精舍寺赵元成住持及五十余位韩方居士,其后介绍了中方代表团成员,著名思想家、文化部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张胜利主任,著名学者、中国牡丹书画院院长蔡云启教授等;参加本次佛教文化交流活动的中方代表有:张胜利、蔡云启、赵洪贵、龚志强、马三立、袁柱石、左月琴、尚林、刘京海、王清涛、张无草、聂连三、姜明翰、陈松杰、陈长强、牛新海、张玉菊、邢广彬、李江、骆剑峰、法宏大师等一行3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首先由首尔邹新强副市长致欢迎辞,真诚欢迎张胜利主任一行中国的佛教文化交流团,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开启了韩中两国的佛教、佛学、佛事活动之先河。更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希望今后更多的增进两国的佛教活动交流。
 
韩国议员郑亮硕(译音)致欢迎辞
随后韩国议员郑亮硕(译音)致欢迎词说:说现欢迎张胜利主任一行来到韩国进行佛教活动交流,中国佛教对于韩国佛教来讲是我们的本家,我们现在的本愿精舍寺就处在美丽的北汉山(译音)北汉山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北面,其名字意为北面最大的山,也被称为三角山、负儿岳。巨大花岗岩形成陡峭曲线是北汉山的最大特点,高耸的岩峰和岩峰间流淌着的清澈溪谷断然可见。山峰千姿百态,其中有836.5m的白云峰,岩峰和树木之间生存有1,300余种动植物。岩峰中的第一高峰是仁寿峰的奇岩,世界闻名的悬崖仁寿峰达200m以上,光是路线就有100多个。站在白云台顶上,透过云层,汉城和汉江一收眼底。韩国有句话哪里有名山哪里就有寺庙,其实悠久的寺庙并不多,所以希望张主任一行多来韩国。
 
文化部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致辞
文化部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致辞时说:首先感谢邹市长的热情欢迎,感谢韩国议员及首尔议员,文化长征能够顺利到韩国进行文化艺术佛教等交流离不开韩方的大力支持,在此向韩中商务中心表示谢意,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代代相传,是国家的软实力。文化在交流中发展,在碰撞中提高,拿来、分化、吸收、提高。文化长征愿以为各国文化艺术交流提供方便,同时也积极弘扬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传播正能量,欢迎韩国佛教人士到中国参学、交流。
中国如意寺大孙总普贤菩萨庙会管委会赠送给本愿精舍寺普贤菩萨碑像
日前,中国如意寺大孙总普贤菩萨庙会管委会赠送给本院精舍寺的普贤菩萨碑像已抵达本院精舍寺内。
 
韩国首尔本愿精舍寺赵元成住持致欢迎词
本愿精舍寺刘元成住持在致欢迎词介绍本愿寺的历史及文化时说到,“因缘并不是靠远近,我们能够相见便是因缘”在此欢迎所有喜欢佛教的艺术家们的到来,在此愿和中国如意寺缔结为姐妹友好寺庙。

 
 
如意寺精舍缔结为姐妹寺”
中国如意寺与韩本愿精舍寺-两国寺院缔结姐妹友好寺院签字仪式及佛教交流活动后,文化长征部分艺术家向韩国本愿寺捐赠了各自的作品。
 
   著名思想家张胜利先生向本院精舍寺捐赠自己书法作品
 
著名学者、蔡云启教授向本愿精舍寺捐赠自己《如意》画作

 
 
著名学者、画家龚志强向精舍寺赵元成住持捐赠自己作品

 
 
著名书画家袁柱石先生向精舍寺捐赠自己作品
 
著名篆刻家牛新海向精舍寺捐赠自己作品
 
著名书法家王清海向精舍寺捐赠自己作品
此次文化长征八十五站、菩提之路第七站对当代佛教热点问题探讨之后,此次又进入了更为广泛的深入探讨,对什么是佛、佛教、佛学,佛教的起源与传播途径,经达摩在传播过程中的路径与起源,都给与了人们新的解读。
 
文化长征85站活动结束中韩双方合影留念
据悉文化长征即将于六月出征尼泊尔及美国。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