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学 > 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 > 正文

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成立发布会暨蟠龙寺签约仪式在河南荥阳市举行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刘娜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27 14:25:13

mmexport1432628132171.jpg MMM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成立发布会暨蟠龙寺签约仪式现场
继文化长征第六十三站——菩提之路《心经》《吉祥如意经》抄经启动仪式于2015年5月18日在北京安徽大厦隆重举行之后,2015年5月24日文化长征第六十四站走进河南荥阳市蟠龙寺,菩提之路第二站——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成立发布会暨蟠龙寺签约仪式在蟠龙寺龙凤山庄举行。200余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于宝智先生主持。郑州市龙湖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万欣先生首先致欢迎词,他对众位专家、学者、大德莅临蟠龙寺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经文化长征的引领,菩提之路第二站——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成立发布会暨蟠龙寺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号召大家一起努力,为传统文化的复兴、为佛学文化的发展和寺院建设,贡献出智慧与汗水。
 mmexport1432628511501.jpg
河南郏县如意寺梵呗合唱团唱诵《吉祥如意经》
来自中国如意寺的释恒佛法师在大会上开示,随后,如意寺的梵呗合唱团唱诵《吉祥如意经》,为与会人员祈福。
   著名青年艺术家、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发起人、九龙合壁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海滨先生在大会上发言说,人生难得,佛法难闻,珍惜眼前,活在当下。在菩提之路上,有幸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他们为菩提之路的前行,为指引、扶持团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作为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的发起人、创立者,我深深感到肩负的重任、路途的艰辛,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前行。同时,希望在我们的倡导下,各界的有识之士、大德精英能够为我们传统文化的复兴、佛学文化的发展,为历史古刹的修复、环境的改善献出爱心。
《菩提之路》编委会副主编、九龙合壁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顾问姚东升先生在大会上发言,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儒、佛、道三教和有识之士,携手合作,加强交流,共同努力,深入挖掘和宏扬宗教优秀文化资源,运用古人的智慧,聚集各方力量,为促进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增加正能量。呼吁大家要充分发挥佛教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和参与社会公益,为增进全人类的福祉、和平发展,合作贡献智慧,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著名学者、中国牡丹书画院院长蔡云启先生在大会上就佛教与商人的渊源及现状进行了阐述和探讨,主要从佛教的历史发展脉络三个重要方面进行了说明。最后他强调,从佛教产生和发展的历史来看,佛教与商业、僧团与商人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今天,认真发掘和研究其中的宝贵资料,重新认识商人在佛教的传播,维护佛教和谐发展整个社会和谐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对于充分认识佛教、规范佛教、发展佛教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宗教建筑文化专业委员会外联部部长、文化长征组委会秘书长、陶瓷美学家李伟杰先生在大会上发言时说,由思想家、武术家、陶瓷家、中国书法教父张胜利先生开创文化长征已走过了辉煌的六十三站,文化长征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丝绸之路”,它是用一带一路的思想,积极影响所涉及到的宗教界、企业界、艺术界、文化界、武术界、陶瓷界等诸多领域,已使中外众多人士从中受益,文化长征今天来到荥阳蟠龙寺龙凤山庄,我代表文化长征组委会对朱万欣总经理和马海滨主任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文化长征菩提之路是践行“带着思想上路,为了理想赶路”的文化长征理念,倡导优秀的佛学文化,大行天下寺庙,结缘天下大德,为佛学文化再续新篇章。他指出,学佛的过程是升华自我的过程,所以寻找自我身心的提高才是根本的。“过去”无法挽回,“将来”无法实践,唯有把握当下,开发俱足本性的自我,才是成佛的如意妙门。他说,《吉祥如意经》正是在此理念下形成的,它从当前中国佛教现实情况入手,脱离繁、杂、乱的思想现状,从世间法入门,简要明了,直透心源。“佛即是我,我即是佛”“如意不可思,如意不可量,如意不可说”。如果说《心经》是心源的写照,那么《吉祥如意经》就是直达心性的航标。
mmexport1432628503201.jpg
菩提之路恭迎由中国如意寺大孙总普贤菩萨庙会恭赠之普贤菩萨像
山东省齐鲁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陶彦华女士在大会也分享了她的思想。她说,很荣幸跟随中国文化长征来到河南参加这次盛会,非常感谢张胜利主任给我跟随学习的机会,并能够创作这幅作品“普贤菩萨”代表中国如意寺敬赠给荥阳蟠龙寺。菩提之路给我的启示,让我从心灵感受到创作这幅作品的深刻意义,在这个时代,我们一定要有一种契约精神,求真向善,佛光普照,礼仪圆明。我愿意投身到文化长征及菩提之路活动中,成长修炼,并为我们共同追求的理念“文化长征,百家讲坛,去伪存真,精神传承,分享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她最后预祝文化长征菩提之路撒下的菩提种子,成长壮大,开花结果。
河南平顶山市侨联副主席刘娜女士应邀在大会上发言。她说,“佛教的社会价值不仅在其艺术形式多么壮美,而主要在于其精神内涵的更加崇高,在于其价值取向的积极意义。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佛教寺院已成为休闲旅游的胜地,也成为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千百年来人们净化心灵、得到精神慰籍的场所。佛法的修行,能够针对当前存在的自然、社会、精神诸多现实问题,有利于人们释放压力、学会放松、放下,学会舍得。有助于人们适应当前社会需要,倡扬社会风尚,提升人格形象,也能够对人类社会主体信仰结构进行重建,从而推动世界实现真正的和平发展。“心若如莲,相菩提。相由心生,一切从心起,你心里有美的事物,相也随之美好。我们可以在内心留一片净土,让绿色葱郁繁茂,心灵青山不老,绿水灵秀,相就一定会清丽脱俗。”她表示,将在文化长征的引领下,满怀信心,坚定追随,同心协力,共创美好明天。
 mmexport1432628515854.jpg
文化部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讲话
文化长征的发起人、文化部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主任、著名思想家张胜利最后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推动文化长征六十四站的心路历程。然后指出,宗教是一种文化,是国家的软实力,也是国家在政治舞台上进行竞争的力量之一。我们应站在国家战略高度这个层面,去对待我们的宗教文化。当今的菩提之路应该是要号召各方面热爱文化、热爱宗教艺术、有善心的企业家、爱心人士,能够拿出他们的一份爱心,帮助支持、重建、维修我们的寺院,让我们精神慰籍的地方得以更加完美、更加庄严,成为旅游文化的胜地。张主任还就佛教文化怎样更具中国化,从内容和形式两方面又进行了阐述。
到场的诸位艺术家们纷纷为大会献出了他们精彩的作品,使会场处处充满着浓厚的文化氛围。炉钧之王文俊奇先生分别向蟠龙寺和菩提之路组委会捐赠了他的钧瓷钵作品,著名学者、中国牡丹书画院院长蔡云启先生为大会创作的《吉祥如意》牡丹图,慈航书画研究院院长李潮阳先生献出的《吉祥如意经》经文和《菩提之路》书法作品,孙振山先生现场创作并捐赠的书法作品,齐鲁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陶彦华女士向蟠龙寺捐赠了她新创作的作品《普贤菩萨像》。各位艺术家们用他们的作品,表达着要为千年古刹修复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mmexport1432628543445.jpg
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与蟠龙寺签约仪式
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的决定》,马海滨先生代表梵文化经济发展联盟与蟠龙寺负责人进行了签约仪式
河南遂平广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等纷纷发来贺信,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化长征,愿与文化长征长期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华兴经济咨询服务中心文化部中国佛学文化保护发展中心中国宗教建筑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九龙合璧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苑韵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君禹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艺博达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河南荥阳市龙凤山庄、中国如意寺等108家寺院提供支持。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大手笔网等提供媒体支持。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