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学 > 中国易学研究会 > 正文

赵元涛在中国易学研究会第十届学术研讨会上发言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2-07 10:41:09

 UUU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2015年1月26日,中国易学研究会第十届学术研讨会在中州名镇——堂街镇举行,近百名易学专家学者们和易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易学研究会副主席赵元涛先生在会上发言。
     640_tp=webp.webp.jpg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各位领导、各位贵宾及易学界的先生大师们上午好:
    我代表中国易学研究会祝贺郏县堂街易学研究会成立庆典,拥护协会成立祝愿堂街镇易学会兴旺发展,感谢任国强先生给我们搭了这良好的平台。
    五行八卦论阴阳,三桃九菊腊梅芳。一年四季寒暑分,龙潜大海虎山藏。
    阴阳、天时、地利、人和与人生福祸命运宅坟都脉脉相关,我个人认为每一方面都很重要,每一方面都离不开择日吉时,一个大好吉日不是每个都可用,有人丢东西,有人拾东西,赌博有人输有人赢,这都是天时、地利、人和与选择吉时、吉日分不开,有人拿一本董公选,就认为夺秒无穷,还有的只用大明吉日,这都是无稽之谈,害人非浅。
    历代的历书、皇历都是按协纪辩方,他是按先择年,再择月择日择时,这是妇孺皆知,好年不如好月,好月不如好日,好日不如好时,再现上古神白虎、五鬼、茅方位及入卦,八门、休门、生门、伤门、杜门、景门、死门、惊门、开门,行兵、扒房子用破字是吉时,打措捕捉执死方位能得益,想找一个完美的大好日子谈何容易,当一个合格的阴阳先生不把这些二具书都用上,都可要误事害人,是一种罪过。(责任编辑:张 山)

 UUU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