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术 > 武术天地 > 正文

太极拳教学:谈太极拳中捋与采的区别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8 23:27:45
“抚摸”和“弹拨”是太极拳的基本技术,也是一种练习方法。通过这项技术的实践,旨在实现太极拳力量的体现,同时实现力量的体现规律。
 
“抚摸”和“拨动”的动作可以称为手工。既然是功夫,手就很重要。首先,我们应该了解手的类型,因为这是太极拳基本动作的基础。只有右手形,才能更好地达到“顺”和“挖”的力度,才能展示出我们努力工作的地方。因此,手形与手功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杨式太极拳传统的手型是这样描述的:“五指分开,自然伸展,手掌包容,虎口自然圆,手掌和手指的第一指关节应在同一平面上,手掌和手指有弹性,这是典型的自然掌型。”从描述中很容易看出,手的形状包含两个弧:
 
然后,在“平滑”和“挖掘”的过程中,这两条弧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拳击理论描述了“如何处理力量”?引导使者遵循他或她的影响之前。他或她应该是轻巧和灵活的,不丢失他的或她的上衣。他或她应该尽其所能。如果他或她扔了一个打击,他或她被允许做的自然。重心应该是自立的。不要为别人骑车。”仔细想想。在动作练习的过程中,你应该很好地理解以下两点。
 
一是“重心自我维持”,强调自身。首先,要控制好身法。如果你俯过臀部,身体歪斜,就无法影响到对方,你的动作就会显得很弱。如果胸部挺直,腹部伸直,身体僵硬,根本没有平滑力量的表现。只有当髋关节放松,重心降低,精神虚弱,力量强大,肩膀降低,肘部降低,才能在实践中获得正确的动作形态,即“先导后导”。
 
一是行动方式的实践。双手同时移动,腰部和臀部旋转,带动双手向后移动。右手为抚摸力,其力应通过右手掌和右臂内侧;左手为向下和向后的抚摸力,从左肘到左后45度。站起来,松垮的肩膀、胸部、腰部和臀部,虚实分明,力量刚柔并济,可以瞬间抓住对方。
 
第二,如何引导?是引火,还是引来死者?腰部和臀部没有旋转,只是拉动,只能点燃。但在相互控制时,可以通过腰部和臀部的旋转来达到“跟风”的目的,即引入“充分利用自然空气”的效果。
 
从这里不难看出,腰臀的旋转起着关键作用,不可低估。通过正确的动作练习,我们还可以了解腰部和臀部旋转的作用。力量的重点是我们所说的“力量”,这一点很突出。通过对手形要素的描述和上述的抚摸动作,可以清晰地表达“手掌抚摸”的力量含义。
 
在太极拳套路中,有很多“蔡”动作,它们不仅能以主要的方式出现,而且能起到辅助作用。“财彩”的动作可以理解为:用手抓住对方的手腕、肘部、肩膀等关节,互相控制,沉腰带和财彩。在拳击理论中,它被描述为“用力是什么意思?”?如权力的引进与平衡,任儿的权力是巨大而细致的。在力量之后,你知道重量。转移只有四两个,重量可以是均匀的。原因是什么?杠杆作用”。
 
为了达到理想的“采掘”效果,首先强调的是手形。通过以上描述,我们明确了“虎口自然支撑圆,拇指和食指形成第二道弧线”的概念。这道弧线正是“蔡”在杨式太极拳中的体现和力量。杨成富相当强调杨式太极拳的技术是“虎口侧前”。这个动作的形状清楚地表明了“Cai”动作的重要性。
 
要实现“挖矿”的目的,首先要实现正确的“挖矿”动作形态,才能清晰地反映“挖矿”动作的含义和作用效果。
 
“虎口自然圆,大拇指和食指形成第二道弧线,虎口侧面向前”,就像一个弧形的卡尺,随时可以瞬间抓取。这种把握不是盲目用力的拉,而是要“让自己的权力大大小小,知道权力之后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十指走”的效果。因此,在练习过程中,在做“拨”动作时,要保持身体挺直,精神空虚,上身力量充沛,腰臀放松,胸背挺拔,肩肘下沉,空气沉入丹田,运用腰腿力量,贯彻精神和精神的理念。
 
例如,在传统的阳式太极拳套路中,“左抱鸟尾”的动作,左臂的平直“应该体现出“两臂”的力量特征,但不是硬顶,要保持柔韧性和弹性,要做到尾中、胸后拉,肩部放松,肘部弯曲,虚拟腋窝,双臂支撑圈。动作要充分灵活。以腰部为主导力量,全身的弹力集中在手臂上。严格地说,右手“向下挖掘”运动的动力方向包含向下、向后和向外的动力成分。这三个方向的合力是我们经常强调的,力量应该是“综合”的。在这种方式下,向下的开采作用是由向下的力控制的。
 
手的位置不一样。由于运动形态的不同和对力方向的重视,不同的运动会产生不同的不可预测的效果。
http://www.dashoubi.org/wenhua/whzx/2020-03-18/121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