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高2.89米成世界上最高的人 个子过高是什么原因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3 10:11:50

 【男子高2.89米成世界上最高的人】555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非洲加纳的一名男子身高达到2.89米,走到哪里都会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日报道,这名巨人名叫萨姆德,今年29岁,居住在加纳北部,他在当地一家医院体检时测出2.89米的身高。当时负责测量身高的护士惊讶地喊来同事,因为萨姆德的身高比测量仪器还高,他们只能自制了一个加长杆测量其身高,因此该数值不一定准确。萨姆德在当地小有名气,不少人慕名来见萨姆德。此前他被诊断出患有巨人症。
 
如果他的身高数据准确,那么他比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土耳其的苏丹·科塞还高,科塞的身高为2.47米。不过,在医生看来,萨姆德的巨人症是一种疾病,除了给生活带来不便,不断增长的身高还会压迫他的脊椎,对心脏也不好,最好通过脑部手术来阻止他继续生长,因此萨姆德需要筹集足够的费用进行治疗。
 
【个子过高是什么原因】
 
人体身高出现异常增高的原因有很多种,最为常见的有遗传因素、营养因素、体育运动等等。
 
1.遗传因素,如果父母双方都比较高,或者是某一方比较高的情况下,孩子也会出现身高异常增高的现象,但这属于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不需担心。
 
2.营养因素,如果在某一阶段发现孩子身高出现异常增高的现象,不排除是营养过剩等问题。如果比较担心孩子身高出现过高等现象,可以减少营养摄入,尤其是对钙质摄入。
 
3.体育运动,过量的体育运动虽然对身体有利,但是也会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从而加快身高发育。
 
【个子太高的危害有哪些】
 
一般情况下身材过于高大,消耗的能量多,会加重心脏负担,抗病能力降低,功能调节变差,寿命也会缩短,期间要定期检查身体是比较好的。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