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称不至于三个月就经历一波疫情 感染之后有抗体吗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3 09:58:06

 【专家称不至于三个月就经历一波疫情】GGG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中国或将面临多波感染高峰?
 
专家称不至于三个月就经历一波疫情
 
2023年中国是否将面临多波感染高峰的问题,近期颇受关注。近日,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副研究员、北京昌平实验室领衔科学家曹云龙,表示2022年绝大部分国家都经历了四波重大感染高峰,多为不同突变株所诱导,平均三个月一次。
 
不久前,曹云龙入选《自然》杂志(Nature)公布的2022年度科学影响“十大人物”(Nature’s 10),作为新冠预测者(COVID-predictor),追踪了新冠病毒的演化,并准确预测了新突变和新毒株的出现。
 
据看看新闻1月2日报道,针对中国是否也可能会经历这样的多波感染高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教授蒙国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个月是不至于的,但半年是有可能的。第二波高峰可能在五六月份。根据对周边城市及地区评估,第二波疫情规模将远小于现在,将为现在的25%-50%左右。因此不需要过分紧张。
 
【感染之后有抗体吗】
 
感染的患者可能有抗体。无症状感染的患者是指感染了病毒,但病毒一般不会造成创伤,没有发烧、流鼻涕、打喷嚏和咳嗽等症状,有时无症状感染的患者在病毒首次出现时没有症状。几天后当疾病出现时,无症状感染的患者将再次被归类为没有感染的患者,若发现无症状感染的患者时,需要注意观察有没有发烧的情况。
 
【感染后抗体会一直存在吗】
 
新型冠状病毒抗体不是永久性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以后,体内可能产生保护性的抗体,但是这些抗体随着时间的推移滴度可能逐渐下降,甚至是逐渐消失。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恢复后,并不一定不会再次出现感染,尤其是恢复的时间越长,体内的抗体滴度越低,对机体的保护能力越弱,越容易再次出现感染。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恢复的人群,也应该注意加强防护措施,避免二次感染的发生。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