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熟睡时疑被老鼠咬破头 被老鼠咬伤要打疫苗吗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7 17:13:54

 【男子熟睡时疑被老鼠咬破头】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近日,陕西西安的高先生晚上睡得正香时,突然感觉耳朵一阵剧烈疼痛,脖子顿时觉得凉飕飕的。
 
处于本能反应,高先生用手在脖子上摸了一下,这是不摸不知道,一摸吓一跳,满手竟是血。
 
坐起来一看,高先生发现自己的耳朵被咬破几道疤,后脑勺也被咬破了。
 
高先生仔细在床上观察了一遍,发现枕头旁边有一颗老鼠屎。高先生瞬间联想到了家里最近耗子很猖獗,做案凶手肯定是老鼠。
 
第二天,高先生便去医院打了破伤风和犹太疫苗,过几天还要去打出血热疫苗。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为了消灭家中的耗子,高先生去亲友家领养了一只猫,想必是耗子的末日到了。
 
网友:是时候养只猫了
 
人狂没好处,老鼠狂了,自然人类有对付的办法,这只黑猫警长就来了,看看网友们是怎么说的。
 
有网友说,你可不知道老鼠有多胆大。我家有一段时间没养猫。天呐!那个老鼠从客厅西北角一直跑到客厅东南角!用老鼠药没有用!再然后发展到上沙发!
 
我妈爱在沙发贵妃椅上靠着看电视睡觉,那个老鼠直接钻我妈身上的衣服里去了!然后就抱了个猫养,一只三花猫,猫咪太棒了,慢慢的老鼠全跑了。
 
有网友说,我小时候被老鼠咬过,没打疫苗,我爸用酒给我消毒,20年了,应该不会有事了吧!
 
有网友说,哈哈哈!科普一下啮齿类不是狂犬病的携带体,可以不用打狂犬疫苗哈,又疼又麻烦还花钱,其他的可以酌情打一打。
 
有网友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睡觉前先把老鼠喂饱,不然它就吃人。
 
有网友说,提到老鼠两个字就一身鸡皮疙瘩。
 
【被老鼠咬伤要打疫苗吗】
 
鼠不是狂犬病毒宿主,通常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但是如果伤口深,可能容易引起厌氧菌繁殖导致破伤风,所以需要接种破伤风疫苗。如若伤口浅,可以不用注射破伤风疫苗。鼠抓伤可能引起比较严重的疾病就是流行性出血热,建议接种流行性出血热疫苗。
 
【被老鼠咬了怎么判断没事】
 
老鼠咬人出血后在经过清创、注射破伤风后,可以很好的预防出血热、鼠疫等疾病,但若伴有狂犬病毒感染,潜伏期为1-3个月,有的可长达数年。
 
老鼠属于啮齿类动物,在牙齿上经过研究发现,老鼠牙齿上很少存留狂犬病病毒,但是被老鼠咬伤后会导致较多的传染性疾病,如流行性出血热、鼠疫等,大多在受伤之后通过彻底清创便可以得到很好的预防。因此被鼠咬伤之后,一定要及时到卫生部门就诊,进行彻底的清创,同时必要的情况下接受疫苗的注射,来防止出血热这类传染病的发生。对于鼠咬伤之后还应注意有破伤风的可能,故注射破伤风以及全身应用抗生素,对于预防各种感染也非常重要。
 
需要注意的是,被鼠咬伤后不宜包扎或缝合,避免感染,应注意不要饮浓茶、酒等刺激性食物,宜大量饮水,加快身体代谢,利于身体的恢复。同时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劳累及剧烈运动。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