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发现1亿年前海洋巨兽遗骸 海洋里最大的动物是什么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7 16:39:33

 【澳大利亚发现1亿年前海洋巨兽遗骸】LLL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据《卫报》12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一群女性牧民在业余时间寻找化石,结果发现了一种1亿年前海洋生物薄板龙的遗骸。古生物学家认为这个遗骸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发现薄板龙头骨与其身体相连的现象,这具遗骸也给研究史前海洋巨兽提供了新的可能。
 
8月,一名业余古生物爱好者称,她在昆士兰西部的牛场搜寻时,发现了薄板龙的化石遗骸。据悉,薄板龙是与恐龙同时代生活在大海中的巨大爬行类,脖子长达8米。
 
自那以后,古生物学家发现这块薄板龙的化石提供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信息,这让他们可以利用新信息去研究博物馆中保存的其他化石,破解一些一直没有解决的难题。因此,这块化石也被称为“罗塞塔石碑”(破解古埃及象形文字奥秘的石碑)。
 
人们与这块化石合影
 
同时,考古学家们认为发现的这只薄板龙死之前应该处于幼年阶段,身长在5至7米间。
 
昆士兰博物馆古生物学高级馆长埃斯彭博士表示,这种化石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罕见的。他表示,博物馆里已经有一些薄板龙的头骨和遗骸,但从没有发现这么完整的一块化石,头骨与身体相连,这解决了他们一直不清楚薄板龙头骨和身体是怎么连接在一起的疑问。
 
【海洋里最大的动物是什么】
 
1、最大的海洋动物是蓝鲸。
 
2、蓝鲸是一种海洋哺乳动物,共有四个亚种。蓝鲸被认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过的体积最大的动物,长可达33米,重达181吨。蓝鲸的身躯瘦长主要以小型的甲壳类与小型鱼类为食,有时也包括鱿鱼。
 
3、现存最古老的海洋动物中,大型的包括:咸水鳄,某些种类的章鱼,翻车鱼,鲨鱼,海龟等?现存最大的鱼类,就是鲸鲨了,他同时占据了最大的软骨鱼类这一称号,其他的如大多数瑶类,就是鱼鳍像鸟类一样的那种等等,海洋中大型的哺乳动物包括:鲸类,如蓝鲸,虎鲸,座头鲸,海豚,双戟鲸等。
 
温暖海水与冰冷海水的交汇处,是蓝鲸绝佳的栖息地,冰冷的海水通常富含浮游生物和磷虾,蓝鲸通常就以这两种生物为食。
 
【海洋里最凶猛的动物是谁】
 
澳大利亚箱形水母,也是世界上最毒的水母,它有一个伞状的头,头上面有4个节点,每个节点有15根手臂一样的触须,触须的长度达到4.5米,每一根触须上有无数的毒刺,一只水母可以轻松毒死60个人,而且它是透明的,很难发现它,也有人从它的手上存活下来过,但是伤口会留下永久性的疤痕,不过它的毒素对海龟无效。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