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西班牙巴塞罗那火车相撞事故受伤人数上升至155人 巴塞罗那有多少人口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7 17:08:50

 【西班牙巴塞罗那火车相撞事故受伤人数上升至155人】999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据央视新闻,根据西班牙国家铁路总公司的报告,当地时间12月7日7时50分左右,西班牙巴塞罗那两列城郊火车发生相撞事故,导致155名乘客轻度受伤,其中有3名乘客被转移至当地卫生中心治疗。
 
据悉,受到影响的列车已经被疏散,没有乘客被困在车内,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巴塞罗那有多少人口】
 
全市面积101.9平方公里,2012年统计市区人口人口约161万。若连同外围地区为400万,仅次于首都马德里,也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其主要民族为加泰罗尼亚民族
 
【巴塞罗那的主要产业是什么】
 
巴塞罗那具有悠久的商业传统,相比之下其作为欧洲大陆最早工业化的地区之一反而不为人知。巴塞罗那的冶铁技术自中世纪开始已相对先进,可以制作精良的各种枪炮火器。除了各种与武器相关的贸易发达之外,这里的皮革加工制品亦为当时非常远近驰名的。
 
工业原以机械、纺织、印刷、食品等著称,尤以造船和纺织工业历史最为悠久,为全国最大的造船工业和纺织工业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汽车、化工、精密仪器、塑料等工业迅速发展。工业总产值占全国的1/5,是西班牙最大的工业中心。盛产葡萄酒,品种繁多,尤以陈年佳酿著称。有酒类博物馆。还有驰名世界的加泰罗尼亚蛋奶甜食和面食等名贵食品。市郊及其周围地区农业特别是地中海式水果园艺业颇为发达。全国最大的海港和重要的铁路航空枢纽。进出口贸易约占全国总额的40%以上。出口纺织品、船舶、化工原料、水果罐头等;进口机械、石油、棉花、谷物等。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