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连市召开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培训动员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1 16:34:33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保障支付方式改革的决策部署及国家、省医保局关于DRG付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推进安排,为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方式,实现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定点医疗机构可持续发展、参保人员待遇充分保障,9月8日,大连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培训动员会。市医保局郑伟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介绍DRG工作推进情况,邸树军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二级以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FFF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会议邀请了国家DRG付费指导组、省指导组专家马凝进行专题讲座。马凝专家结合沈阳市医保DRG付费的实际经验,阐释了DRG付费的总体目标、方案设定和导向作用,并围绕DRG付费与医院管理,对DRG付费的组织管理要求、付费基础条件、医保标准化对接工作、医保结算清单填报管理、DRG绩效评价指标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对DRG付费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框架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邸树军局长在会上就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出台的医保惠企便民政策,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医疗机构资金压力而采取的多项医保支持措施,与到会的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医疗机构为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对医保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邸树军局长指出,全市各医疗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牢牢把握医疗保障“保基本”“可持续”这一基本原则,密切关注、及时跟进国家、省、市医保部门在参保人员待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医保基金监管等方面的政策动向和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医保改革的方向,认真研究落实措施,早打算早谋划早准备。
 
邸树军局长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培训会也是动员会。大连作为省DRG付费的试点城市,已给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各医疗机构会后要立即着手准备,学习掌握国家、省、市医保局DRG工作的规范和标准要求,重点抓好医保标准化对接、信息系统改造、病历书写质量、医保结算清单填报、编码人员配备等基础工作,确保各项规范和标准的落地落实落细。
 
邸树军局长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要作为“一把手”工程管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实施过程中,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医保、医务、病案、信息、绩效、财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一线临床医生的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旗”思想,医院上下共同参与改革,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推进到位。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