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台湾一高中出现学生确诊感染,成为全台首个全校停课的高中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1 14:51:09

 根据台媒报道,台湾接连出现学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所在学校停课。这给全台其他学校防疫工作带来压力,学生家长也担心孩子被感染,全面停课的呼声渐长。对此,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0日在台立法机构进行施政总质询答询时,表示停课影响层面大,不会轻率停课。hhh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台湾北部一所高中近日爆发首起新冠肺炎校园群聚性感染,这所学校自20日到27日全面停课,成为全台首个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全校停课的高中。
 
民进党民代罗致政20日在台立法机构总质询时问到,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这两周是防控关键,全台是否有预防性停课的可能性。对此,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表示,停课影响层面大,因此不会轻率停课。
 
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进一步说明,目前还是依照相关规定,高中以下学校,如果一个班级有一名师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全班停课;一校有两名以上师生确诊,全校停课,还没有全面停课的规划。
 
苏贞昌强调,当初寒假延长、暑假缩短的预防性做法是有效的,尤其是第一波校园防疫,已有足够的物资配送到学校用来保护学生,防疫步步为营。目前不希望影响学生们的受教育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