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首位敢让总理让路的军人,现在过的怎么样?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1 14:27:50

 相信大家都知道,军人是一个国家最强有力的保障,是保家卫国的最忠诚的卫士。尽管现在是和平年代,几乎没什么战争,但是和平年代的军人依然在负重前行。军人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一刻都没有松懈过。就比如说在11年前,我国经历了一场特大自然灾难,发生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给我国带来了巨大的伤痛。地震发生后,人民子弟兵在第一时间就赶往受灾现场。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在最短的时间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数十万救援部队齐聚在汶川,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充满悲痛和绝望的受灾群众,在看到解放军之后,心情豁然开朗,因为解放军来了,他们知道,希望也就来了。众所周知,救灾的路上刻不容缓,任何人和物都要无条件让路。当时就出了这样一件事,一名士兵急着赶去灾区救援,他低头一路向前奔跑,途中遇到一人,该士兵大喊一声,快让开。事前他并不知道,他让那位给他让路的那个人是总理。
 
这位勇敢的军人叫王肃,当时他正从废墟中抢救出一名小女孩,情况非常危急。王肃不顾一切的向前奔跑,因为他手里抱着的小女孩需要马上得到治疗,多耽误一秒,孩子活下来的希望就会少一分。恰巧,温总理正在灾区视察工作,可能挡住了王肃前进的路,王肃情急之下喊了句:“让开!快让开!”,当时,他并不知道,他冲其叫嚷的是温总理。温总理一行人听到王肃的叫喊之后,急忙让开一条路,让王肃抱着小女孩冲了过去。
 
后来他才知道,给他让路的居然是温总理。很多人都对王肃竖起大拇指,居然敢让总理给他让路。有人称赞他是最勇敢的军人,最负责任的军人。后来因为这件事,王肃的事迹在军中广为流传。因为表现优异,王肃被送入军校继续培养深造。毕业后,他继续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坦克维修工作。现在在部队中成为了一名严谨的教员,专门教学员们坦克维修工作,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坦克顶尖维修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