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热血同行》女子图鉴:她虽是配角,却比主角幸福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7 08:50:28
晴儿这个女孩在《热血同行》里,虽然看似没有多少戏份,但却在往往是关键时刻对时代变化大背景下的一个侧写。而无论外部如何变化多端,她却总能安守自己的小幸福,也是《热血同行》里不可多得的幸福人儿了。她的命运变化,也是《热血同行》为时代变化下普通女孩的命运留下的暖心幸福。
 
大家好,我是篮子。“天气预报”CP因为语初的突然下线,有很多小伙伴都在评论区难过着。于是篮子决定写一个《热血同行》女子图鉴系列,分析剧中的女孩子。本篇讲述的是《热血同行》中最为幸福的女孩,她的咖位其实很低,明明只是小小女配,身份也不显尊贵,更没有人追捧,却是过的最合适心意的女孩。
 
她从《热血同行》开头就出现的晴儿(王思懿饰演)。
 
第一印象:被“英雄救美”的美人
 
常言道,英雄救美之后,美人往往会与英雄有点联系。但这一招,在晴儿身上并不适用,她是走过场的那种美人。她虽因为貌美被纨绔子弟贾长安欺负时,被阿易和崇利明救过,但也只是被救过,他们救她只是出于道义的保护。​
 
和爷爷相依为命,无力保护自己的美貌少女,大概是晴儿展现出来的第一印象。作为崇利明和阿易初次会面的见证者,晴儿虽然没有多少戏份,但开头就出现的她,却可以说是《热血同行》剧的“亲生女儿”。
 
这一阶段,晴儿被调戏说明当时京城已经是无力保护平民百姓,更别说用权势压人这种事是屡见不鲜,大街上都无人帮忙。晴儿的遭遇说明了当时时代背景下的暗流涌动,普通人家的女孩受不到保护。而崇利明和阿易出于道义的帮助,则是晴儿的希望,也是《热血同行》这部剧为时代变化设置的希望。
 
霸总莲二爱上《热血同行》“亲女儿”
 
虽然离了被轻薄的坏事,但晴儿还是没有事做,只能跟随爷爷在店里打打下手,日子似乎就能看得到头。而另一边阿易和崇利明已经开始搅动京城里的一些利益冲突,没法卷入剧情的晴儿却遇见了她的初恋莲二。莲二当时的出场方式是青帮堂主范的霸道总裁,带着晴儿见了一番世面,看电影、买新鞋都是不在话下。
 
这一段感情,却被晴儿的爷爷“棒打鸳鸯”了。不得不说,晴儿的爷爷眼力还是不错的。莲二眼中虽然有些晴儿,但更重的是仇恨与金钱。
 
这边刚断了干系,莲二就卷进了和阿易、崇利明一块“搞事情”的冲突里。
 
晴儿这厢虽然见了世面,但也没损失什么。为莲二难过的时候,在晴儿的身边,瓦格纳就出现了。
 
这一阶段,晴儿遇见了她的希望,莲二虽然带来的只是短暂的见世面,看洋玩意。但对晴儿却能看到未来的新技术,虽然只是管中窥豹。京城局势被崇利明、阿易搅动,也说明到了变化的时候。莲二的悲剧没有牵连到晴儿,晴儿能稳住自己的那份幸福,爷爷的那份好眼力也是帮助不少。尽管初恋破灭,但却未来已来。
 
暖男瓦格纳和幸福晴儿
 
瓦格纳有点情定晴儿的意思,在他离开京城跟着艳势番出任务时就有些苗头了。而四川、上海的任务走了两次,时代也变了,回京城艳势番也散了。晴儿在这两次任务的间隙已经入了学堂,当了女学生。瓦格纳也是抓住时间,就向晴儿告白。
 
等艳势番散了几年后,崇利明再见瓦格纳时,晴儿已经和瓦格纳结了婚,距离要生孩子也快了。
 
而瓦格纳却又需要跟随崇利明执行最后一次任务,杀杨真为语初报仇,只能暂时离开。任务中瓦格纳被杨真抓的绑起来时候,危险的处境和远在京城的晴儿就成了《热血同行》中催泪的情节和悬念。
 
晴儿的幸福是比较稳当的,远离纷争的她不用面对明显的危险,独有一份的轻松和天真烂漫。感情和婚姻都是理所当然的圆满。她的幸福相对于《热血同行》中其他女孩来说,有一种远离纠纷的淡然和稳妥。时代的变化,晴儿的幸福却能始终保持在平淡的水平线上,让她从受到保护的女孩,到进入学堂的女学生,而稳定的感情也迎来了收获。
 
晴儿幸福虽然是小幸福,但也可以看出《热血同行》为那个时代大背景下的普通女孩,留下的唯独一份受保护的暖心幸福了,虽然晴儿戏份不多,但幸福程度说是剧的“亲生女儿”也不为过。毕竟,女主语初的突然下线……只能留一声叹息了。
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20-03-17/121588.html
 
编辑:CDE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