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发布16条政策 每年不低于3亿资金支持企业研发

文章来源:今日北京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7 22:12:58

 4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17日获悉,成都高新区近日对外发布《关于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16条,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支持企业创新投入和壮大规模。为此,成都高新区每年将不低于3亿元资金支持企业研发。333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http://www.dashoubi.org/gongyi/zonghe/jrzx/2019-04-17/77742.html
相较于国内其他城市相关政策,成都高新区16条惠企政策提高了创新投入、产出等支持力度,降低了融资补贴、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申报门槛,重点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质量转型企业发展。
 
此次发布的《意见》提出,全力做好精准高效企业服务,建立企业诉求流转节点公开、部门回复公开、办理时间公开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网站+APP),实现企业诉求的及时响应、高效办理;搭建企业诉求解决直接通道,围绕不同行业、不同主题每月召开专题企业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建立企业服务调度会制度,每月组织召开企业服务工作调度会议,专题研究企业重点诉求、难点事项。
 
《意见》还提出,设立高质量发展专项奖,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参照科技部火炬计划评价体系,设立年度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奖、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奖、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奖,对参与评选的企业,分别给予排名前30位的企业20万元至100万元奖励;“一企一策”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大型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以创建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为主要内容,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并给予签约单位个性化定制支持。
 
根据《意见》,成都高新区将每年预算不少于3亿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00万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与成都高新区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企业,除了给予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还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年度研发投入较上年度增长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对与境外大学、境外研究机构和境外企业联合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等重大创新项目的企业,给予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配套支持。
 
“研究所将直接受益于成都高新区对于企业研发投入、国际研发合作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成都美幻科技有限公司)所长王暾博士表示,“政策将促进灾害预警事业和产业更上新台阶,使我们有信心打造以成都高新区为基地的面向全球的灾害预警产业基地。”目前,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已与市县地震部门联合建成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墨西哥之后第三个具有地震预警能力的国家。
 
“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效供给支撑,实现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在诸供给要素中,需要适应产业内涵式、创新式发展的需求,动态区分什么是有效供给、哪些是无效供给,增强政策的适应度、匹配度与支撑度。”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运营官吴军表示,成都高新区此次出台的《意见》,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性,体现了企业发展与区域发展在目标上的同一性,对于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和产业竞争力将产生积极的引导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