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向骏:美洲峰会看到山姆大叔无力窘境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09 08:35:51
向骏获颁智利国家政治及战略研究学院(ANEPE)教授头衔。(最新 资料照)
  最新台北6月8日电(记者 黄文杰)2022年美洲峰会(2022 Summit of the Americas)在美国洛杉矶登场,智利国家政治及战略研究学院(ANEPE)教授向骏接受最新访问表示,美国应该利用峰会在拉美开辟新冷战“第二战场”,只是美国执意将古巴等国家排除在外,墨西哥先跳出来声援不出席,引发更多拉美领袖响应,主办国没有面子。

  他说,美洲峰会向来是北美、南美、中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在整个半球范围内的会议,多国不出席,让美国暗淡无光。连美国学界都认为,美洲峰会说明“山姆大叔”不能再为该地区做出单方面的决定,拉美也不再是美国的“后院”。

  向骏,美国纽约大学拉丁美洲研究硕士,美国克莱蒙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政治学博士,曾任致理技术学院国贸系专任副教授兼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获颁智利国家政治及战略研究学院(ANEPE)教授头衔。曾主编《美中权力转移: 理论与实务》(江苏人民出版社,2010年)等七本书,目前在台从事拉美研究,主编英文版《台湾与拉丁美洲关系》。

  2022年美洲峰会6月6日在洛杉矶举行,主题为“为西半球建构可持续、有韧性、公正性的未来”(Building a Sustainable, Resilient, and Equitable Future for our hemisphere)。今年是第九届。

  向骏告诉最新,冷战结束后,拉美不再拥有具体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工具,美国与拉美关系的好坏,系于美国领导人的一念之间。

  他以奥巴马为例,2015年4月11日在巴拿马举行的第七届美洲峰会上,邀请古巴出席,古巴国务会议主席劳尔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