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中医胡远忠甲亢好不好中医治疗成就健康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6 16:57:26
撤离前夕
 
自那日起,没有人知道周萌痛哭过几个夜晚,又有多少个不眠之夜抱膝坐到天光大亮,反正从那以后,她的眼睑经常是肿胀的,眼睛里也布满了血丝。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她是如此的克制,即使和她住隔壁的同事也没听到过她的悲声。但接下来的一天,又发生了一件极其不寻常的事情。下夜班的那天早晨,周萌竟然不知去向。当然,她的悄然失踪,本来并没有人会发现,只不过次日清晨,上早班的周萌完全处于失魂落魄的状态。在发现周萌接连犯了几次低级错误之后,崔丽雅不得不善意地提醒她,这才从周萌那里得知,她的父亲已于日前病故,而昨天竟然是她父亲的“头七”!
 
在忙完了接班后所有应做的工作之后,周萌躲进治疗室。看着她日渐单薄的背影,崔护士长心疼地走到周萌身边,伸出手想要拥抱她,不想却被她一下子推开了。周萌的身体明显在发抖,嘶哑着颤声说:“对……对不起,护士长,我……不能和您挨得太近,这样对您……不安全。”
 
崔丽雅一下子怔住,有些不太明白周萌所说的“不安全”指的是什么。
 
“昨天下夜班,我违背纪律,想办法偷偷溜出去了。”周萌没有继续解释,而是像重新梳理一遍当时的细节一样,自顾自地说着,“我戴了两层口罩和手套,还随身带了瓶酒精,找这家医院的保安大哥借了一辆自行车,一路骑着赶回了家里,结果却扑了个空。赶紧给我妈妈打了电话,这才知道,原来她住进了父亲去世的那家医院。等我匆忙赶到医院,才发现母亲直挺挺地躺在病床上,吸着氧,发着高烧,还止不住地咳嗽!”
 
“我问她究竟是怎么回事,她说,之前自己在照顾父亲的时候,就已经感到非常不舒服了,她以为是累的,没想到父亲去世后,情况反而变得越来越严重,索性就决定住院检查、治疗一下。”周萌突然连着咳嗽了好几声,强忍着的泪水开始止不住地滑落。“我问她为什么不告诉我,她说怕耽误我的工作。我只好冲到商店,尽可能多地给她买了速食面、点心、蛋糕、水果、营养品和补品,告诉她,我应该很快就能回来照顾她了……可我觉得……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她了。”
 
崔丽雅震惊地望着周萌,心里一个劲儿地发紧,她焦急地说:“萌萌,你别的什么都不用管,马上向组织请假吧,尽快去照顾你的母亲!”没想到周萌却坚决地摇了摇头,说了一句当时让崔护士长百思不得其解的话:“我不去照顾她,也许她还更安全些。”
 
这种焦虑的情绪大约持续了几天时间,5月16日下午,大家突然接到通知,自19日起,“030417”医疗队准备分批次撤离。为了安全起见,医疗队的每一个班次都要等到上完夜班那天再撤离,事实上,医疗队第一组撤离的应该是戴宇斐那组,而苏莫遮那套班将会是最后一组被轮替的。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