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2020书香天津·读书月线上系列主题活动今日上线 四大板块传递阅读力量 仇宇浩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6 21:38:53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市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由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办,中国知网承办的2020书香天津·读书月线上系列主题活动,自9月6日起至10月10日面向全市推出。本次线上系列主题活动分为四大板块:“党校公开课”云讲座活动、“走进传统文化,阅读名家经典”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悦读悦心,点亮乡村”知识竞赛活动以及“科普健康”中医药云讲座活动。
 
“党校公开课”云讲座,依托中国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通过系列网络视频课程,由中央党校教师围绕国内外热点问题,以通俗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对党的理论进行解读,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走进传统文化,阅读名家经典”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将丰富我市读者的文化生活,促进公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提高公众文化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悦读悦心,点亮乡村”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丰富我市农民业余生活,其中中国知网“知农云课堂”提供的资源,还可以为农民适应三农的新发展、新变化提供专业知识与专家指导,为我市乡村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让公众掌握自我保健技能、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本次线上系列主题活动特别为医疗系统工作者及关注医疗健康的市民献上“科普健康”中医药云讲座,以开展中医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的形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日起,本次线上系列主题活动正式上线,广大读者可通过云端积极参与活动,充分感受阅读的美好和阅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