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父母总觉得自己孩子长不大,处处“帮忙”,儿大不由娘,放手吧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6 18:47:08

 熊志红,家住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高田乡上升村,在自己父亲家的门口,熊志红却声称不敢进父亲的家门。他说,6年来,自己一直被一件事所烦扰。DDD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熊志红说,他现在居住的房子是2011年建造的,却被他的父亲变相“霸占”了。熊志红说,在当地农村建造的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一般用土地使用证来证明是谁的房产。六年前,他的父亲熊汉民却背着他,将土地使用证的名字偷偷改成了父亲自己的。六年来,他屡次找到父亲想要变更房产的名字,可父亲就是不同意。为了房子,他几乎和父亲断绝了来往。
熊志红的父亲熊汉民不承认自己“霸占”了儿子的房子。在他看来,房子的地皮是他买的,而且建这个房子,他们也有功劳。所以他和妻子认为,这个房子他们也应该有份。而熊汉民还说,这么做都是为了儿子熊志红,他们是在帮着儿子提防儿媳妇。
原来,熊志红和妻子吴华秀是二婚,熊志红再婚前没有自己的孩子。2011年,吴华秀带着一个儿子嫁给了熊志红。两人刚结婚的一两年,小家庭过得还算幸福。可是不久后发生的一件事,让熊志红和父母闹翻,而父母将矛头指向了儿媳吴华秀。
吴华秀说,丈夫在家排行老二,还有一个哥哥两个弟弟。当时,她的儿子和丈夫最小弟弟的儿子,因为看电视发生了争执。在她看来,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所以没有放在心上。但让吴华秀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因为小孩子之间的打闹,丈夫的弟弟和弟媳竟然找上门来将她给打了。对于当时的情景,公公熊汉民和吴华秀却有不同的说法。
熊汉民说,当时吴华秀12岁的儿子打他8岁的孙子,儿媳吴华秀就在旁边,可她不仅没有制止,还数落人,这是不对的。当他的小儿子之后去询问情况时,吴华秀居然情绪失控动起手来。而当时,吴华秀的父母也在旁边。看到女儿起冲突,他们不仅不劝架,还将事情越闹越大。
为了解当时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熊志红远在外省务工的小弟弟熊郡江。和父亲熊汉民一样,在熊郡江看来,那次的冲突完全是嫂子吴华秀造成的。从那天的冲突以后,熊家人跟吴华秀的关系就发生了质变。
夹在父母和妻子中间的熊志红左右为难。熊汉民夫妻以前是和二儿子熊志红住在一起的,随着关系的恶化,熊志红就不让父母和他住在一起了。这让他和父母以及弟弟的关系渐行渐远。而对于父亲为什么要来和自己争房子,熊志红认为和弟弟有关。
熊志红说,他没有子女,他的两个弟弟有儿子,而父亲重男轻女,再加上他和父亲闹僵,父亲就想把房子变相送给有儿子的弟弟。熊志红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他的大哥熊长江的认同,因为熊长江也没有儿子。熊志红和大哥熊长江甚至说,经过调查,他们得知父亲能把房子土地使用证上熊志红的名字改成熊汉民,是得到了弟弟的暗中帮助。
但熊志红的弟弟熊郡江否认自己暗中使诈,他说房子的地皮是父亲买的,土地使用证写上父亲的名字并没有错。他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参合父母与哥哥的房产纠纷,都是两个哥哥胡乱猜测的,他不愿掺和进父亲和哥哥的房产纠纷。熊汉民也直接否认了两个儿子的说法,他告诉记者,作为父亲,他不可能串通小儿子来“霸占”二儿子的房产。熊汉民坚持说,自己这么做,都是为了儿子好。
熊汉民说,这些年来,吴秀华一直唆使着丈夫,要将房子土地使用证的名字写上继子的,熊汉民担心,儿子熊志红把继子养大了,房子归了继子,将来继子一旦不报恩,儿子将人财两空。随后,熊汉民还拿出了一张法院的民事判决书,里面的内容着实令人吃惊。
原来,早在2018年,熊汉民就以不赡养老人为由,将四个儿子告上了法庭,最后法院判决熊汉民四个儿子每人每月负担熊汉民和妻子400元的赡养费。然而,除了三儿子和四儿子愿意支付赡养费外,熊志红和大儿子熊长江却拒绝支付。说到底,熊长江和熊志红两兄弟还是觉得父母偏袒弟弟,他们心有怨恨。
熊汉民否认偏袒了小儿子,他认为自己不偏不倚,法院判决赡养费是多少,四个儿子就得承担。而对于二儿子熊志红想要变更房子土地使用证的名字,熊汉民说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他提出了三个条件,只要儿子答应,一切就好商量。第一,就是二儿子必须负担赡养费;二是土地使用证上不能写吴华秀的名字;三是他要住到熊志红这个房子里。
在记者的劝说下,熊家父子多年来第一次面对面地交谈起来。也许是长期的矛盾,父母跟儿子的见面显得尴尬,三人之间没有过多的交谈,只是在土地使用证名字更改的问题上发生了争辩。熊汉民坚持只能写儿子的名字,否则免谈。面对父亲的担忧,熊志红很无奈,他说自己没有子女,一直以来都是将继子当亲生儿子来养,他相信自己的付出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但他拗不过父亲,他和妻子只能同意父亲的方案。当天晚上,在当地村干部的见证下,他和父亲签署了一份协议。按照协议,熊志红在负担父母的赡养费后,熊汉民就会将房子土地使用的名字更改为儿子熊志红的名字。
经过调解,熊家父子之间最核心的矛盾得以解决。其实生活中,很多家庭也跟熊家人一样,因为小事而将矛盾扩大,最后家庭再难和睦。我们希望熊家人的故事能给予大家一些启迪,凡事退一步,才能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