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本周内数百家店铺关门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6 18:44:17
据澳洲网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客流量大幅减少,澳大利亚一些大型的零售商已采取行动。本周,数百家商店将关闭,大量员工也回家待业。
 
Premier Investments旗下零售店关闭
 
据报道,零售巨头Premier Investments已成为最新关闭旗下商店的大型零售商。同时,这个旗下拥有Smiggle与Just Jeans等知名品牌的零售集团还拒绝在关闭期间支付房租。
 
由零售业大亨Solomon Lew持股42%的澳交所(ASX)上市公司Premier Investments于24日对投资者表示,“没有选择”只能暂时关闭商店直至4月22日,同时要求全球的9000名员工在家待业,同时待业的还有有少量的500名总公司员工。
 
酒吧、珠宝店与鞋店也难以幸免
 
除了Premier Investments外,澳大利亚最大的鞋类连锁零售店的所有者Accent Group也选择从27日开始关闭所有旗下的500家商店。Accent Group旗下的品牌包括The Athlete’s Foot、Platypus以及Hype。
 
据了解,除了本周酒吧集团ALH宣布8000名员工回家待业后,珠宝商Michael Hill也宣布裁员2500人。
 
Flight Centre与维珍澳洲也加入裁员
 
自疫情暴发以来,旅游与航空业已受到重创。在已实施国际旅行禁令和国内边境管制的澳大利亚,约有3800名旅行公司Flight Centre销售和支持人员暂时离职。
 
Flight Centre此举与其他的旅行业相关企业的员工政策类似,其中包括澳航(Qantas)、维珍澳洲(Virgin Australia)以及Helloworld。
 
就在25日刚刚宣布1万名员工中的8000名员工回家待业后,维珍澳洲26日又表示,将解雇所有220名旗下廉价航空公司虎航(Tigerair)的飞行员,作为这一轮人员调整的一部分。
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20-03-26/122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