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学 > 易学资讯 > 正文

青蓝相接 浓浓师徒情--曹村镇学校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2 11:41:44

 9月18日,曹村镇学校举行了新老教师“师徒结对”仪式。该校主要领导、新教师及其师父共2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室副主任邓晓飞策划。vvv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本次师徒结对仪式活动以“浓浓师徒情”为主题,活动现场布置充满温馨和谐气氛。仪式由师徒名单公布、师徒亮相、师徒代表发言、拜师、敬茶、师徒互表心声、互赠礼物、签师徒结对协议书、颁发师父任聘书、校长致辞、合影留念等环节构成。
 
敬茶
 
互表心声
 
互赠礼物
 
师徒合影
 
该校副校长谷义成老师作为师父代表发言。谷老师从自己第一次走上三尺讲台的个人教学成长经历开始,讲述了师徒结对是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指出学校安排有经验的老教师作为新教师的师父,也是学校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校新教师代表倪佳欣老师表示,今后在教学舞台上会努力向师父学习教学技能,也十分感谢学校能为新教师送上温馨的浓浓师徒情。
 
校长致辞
 
协议书
 
据悉,曹村镇学校实施师徒结对方式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的做法,历史已久并已形成该校的传统之一。该校校长谷义勇老师表示,“师徒结对”活动有利于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路线,同时也能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带头辐射及帮教优势。通过师父有目标、有计划、分阶段的经验传授过程与徒弟一招一式地学,相信作为该校新鲜血液的新教师,定能快速适应教学工作,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艺术,为曹村镇学校的教育之路添光增彩。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