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学 > 易学资讯 > 正文

如意书院成功承办第十九届易学学术峰会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23 13:00:13

 十九届.jpgqqq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中国易学研究会第十九届学术峰会活动现场
2016年5月19日,中国易学研究会第十九届学术研讨会在郏县白象山如意书院隆重召开,来自洛阳、汝州、平顶山,鲁山、许昌、禹州、襄县、长葛、登封、郏县等地的易学人士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易学研究会主席李伟杰先生主持。
会议开始,李伟杰先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5月17日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报告。李伟杰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唯物论、辩证法的第一故乡。八千年前发明了八卦,开创阴阳学说,后来形成了中国特有的哲学符号——哲学模式,用最简单的符号蕴含无限丰富的哲学内涵,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体现了易学在哲学史上的重要地位。李伟杰强调,学好易学,用好易学,是每位爱好易学和从事易学人士的基本出发点,继承、发展、创新易学是对哲学的有益补充,治学态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有关讲话精神,提倡理论联系实践,用哲学的高度来武装自己的易学水准。
会议期间,李伟杰认真听取各位易学人士的分享,充分肯定参会老师们在易学上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参会老师无私的学术奉献,同时代表中国易学研究会感谢每位易学人士对易学以及中国易学研究会建设的大力支持。
1922.jpg 
易学专家们畅所欲言
刘同样发言时说,作为中国易学研究会的老会员,和许多老师积极参与如意寺的建设,大家的劳动成果将得到实践检验,将会和中国如意寺同放光辉。他说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用哲学的思想武装头脑能够解决很多现实问题,老的语景不能解释当代新生事物,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诸如如何看待现代建筑中的“十宅九病”之说,并对处置方法做了详细介绍。
来自中岳庙的郭道长和郏县的何女士讲解事例,无私传授易学易理 ,奉献精萃心得, 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风水学家程灿杰先生用事例说明风水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提倡正本清源,倡议大师要规范自行为,以身作则,提倡风水布局要从自已家庭做起,学以致用,要做良师勿做庸师 。刘军祥、宋亚儒、王凯成、路留记、赵元涛等易学老师一一发言,分享心得,一致认为,应用易学,造福社会,离不开良好的理论基础,以及扎实的社会实践,生活的历练和时间的检验,涉入易学,要具备变易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 ,方能步入易学博大精深的哲学殿堂。中国周易风水协会会长周新潮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著的社会实践的分享,使会议气氛推向高潮。中国易学研究会名誉主席赵亚武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下期活动工作做了布署安排。
 1911.jpg
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中午1点大会在祥和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河南祟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台先生,李政峰先生,石庚辰先生,文永坤先生等。本次活动得到大手笔网、消费商网、中国百姓焦点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qqq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