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 > 百家争鸣 > 正文

李益兵:画坛俊才

文章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小玉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2-03 09:32:35

 李益兵:画坛俊才PPP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提起李益兵,早为菏泽市民所熟知。2009年,于菏泽国际牡丹花会前夕举办的牡丹花会吉祥物、主题语征集大赛上,李益兵创作的卡通造型“和和”以新颖的创意、健康活泼的造型、富有亲和力的外观,在167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奖,一时间,李益兵成为菏泽的焦点人物。
    日前,记者来到李益兵所供职的菏泽市博物馆,见到了正在酝酿构思新作品的李益兵。英俊潇洒、才气逼人,这是记者最初见到他时的印象。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李益兵热情地和记者攀谈起来。
    1974年,李益兵出生于菏泽,读小学时,一次偶然地机会,让他喜欢上了画画。课间,他比着小人书上的画,一笔一笔地临写。可以说,他童年的乐趣,几乎全在这里。升入中学之后,李益兵对画画有了理性的认识,他开始拜师学艺,逐步走出了自己涂鸦的初学阶段。最初时,他跟随知名画家毛天佑学习绘画。后来,他又拜知名画家崔庆国先生为师,接受教育。
    高中毕业后,李益兵顺利地考入了全国美术界的重镇——天津美术学院,真正开始了专业、系统的学习。后来又拜到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著名书画家张普生先生门下。据李益兵介绍,他拜张普生教授为师,是源于一段“姻缘”。当时,张普生教授来菏泽专程资助一些菏泽的贫困生,李益兵被他的这种人格魅力所感动,他认为,画品源于人品,张蒲生教授的人品才是他从画的必经之途。
    在绘画上,李益兵涉足的领域比较多。他最初学习大写意画创作,已经具备了深厚的功底。2008年以后,为拓展自己的艺术视野,他又大胆地学习工笔画创作。一个画家的转型时非常困难的。他说,当时,为了画好工笔画,他回到老家观察鹅,注意鹅的各种形态。白天拍照,晚上一遍遍的观察研究。练习了2年多,他能淋漓尽致地把鹅的各种形态表达出来。
    而今,在绘画上渐现大家风范的李益兵,已经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画坛俊才。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山东省文博书画研究会研究员,菏泽市博物馆、美术馆画师。他的作品以写意和工笔花鸟为主,其写意花鸟作品注重笔墨,以书入画,水墨淋漓,色彩强烈,气势磅礴,即具有文人画的简括,又有民间艺术的纯朴,以其凝重、古拙的笔墨,带着浓浓的乡土气息,创作出一个个雅拙厚朴的艺术形象。其工笔作品以传统文化为基础,结合现代构成形式,作品于自然流露中亦不失现代气息。其师法自然,注重写生,善于吸取其他艺术门类之营养,使自己的中国画创作具有新的特质、新样式。有准确的造型,也有洗练的笔墨;有结构、动势 生动描绘,也有传统中国画的空间意识。绘画作品多次在由中国文联、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等专业机构主办的大型书画展中入选并获奖,并多次发表于《中国书画报》、《美术报》、《书画导报》等专业报刊,入选百余部大型书画集。郭卫东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