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长春文庙举办公益文化活动 长春有什么庙最出名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5 18:45:36

 【长春文庙举办公益文化活动999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了线上公益文化活动。999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此次线上公益文化活动以“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通过视频、线上讲座等方式,为公众讲述“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由来及相关知识,让人们感受我国传统技艺和书法绘画艺术的魅力。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通过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公益文化活动,为公众提供多样化的文博服务产品,展现文化资源的生命力和价值内涵,有利于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塑造城市文化品牌。
 
 
孔子文化园(长春文庙)位于长春市南关区亚泰大街与二道街交汇处,始建于清同治11年(公元1872年)。光绪二十一年(公元1895年)和1924年,分别进行过两次大规模的维修和扩建。随着风雨的侵蚀和近代政治的影响,长春文庙遭到很大破坏,一度改作他用。改革开放以后,长春文庙越来越受到重视。1987年,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2008年,市政府对长春文庙进行了两次重、扩建。2012年9月,长春文庙建成140年之季,孔子文化园正式建成开放。文化园包括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和长春文庙小学两家单位,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2011年,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获准成立。2014年,孔子文化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小城子村古城遗址处,原有一座清代古寺――万寿寺。北京嘉兴寺的元宝和尚来此创建的,时间为长春设置前的清嘉庆二年(1797年)。这是一座有着隐秘背景的为乾隆皇帝祈寿的寺院,并与当时长春开发设治有着直接关联。长春万寿寺占地面积5.17万平方米,长258.5米、宽200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寺庙中轴线为南北方向,与人民大街平行,面朝伊通河水系,福祉长春人民“永世康宁”。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