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通知 加入中国科协需要什么条件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5 18:40:39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通知ZZZ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ZZZ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引领科技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靶心,按照“彰显创新引领、聚合组织人才、践行科技为民、力求落地见效”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部署、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人民政府
 
 
时间与主题
 
时间:2022年6月26日至27日
 
主题:创新引领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中科协是国家正部级单位。“中科协”成立于1958年9月,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科教工作领导小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
 
 
全国代表大会和它选举产生的全国委员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领导机构。
 
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全国委员会召集。特殊情况下,可以提前或延期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和选举办法由常务委员会决定,其代表经全国学会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学技术协会及有关方面民主协商,选举产生。代表大会代表实行任期制。
 
地方科学技术协会指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地、州、盟)科学技术协会和县(市、区、旗)科学技术协会。地方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地方组织,是地方同级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