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安家》房似锦终于对徐文昌表白:我帮你一起养儿子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3 08:11:41

 电视剧《安家》终于接近尾声了,主演孙俪、罗晋的演技备受好评,很多观众在追剧过程中,也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影子。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而在《安家》大结局即将来临前,房似锦(孙俪饰演)终于明晰了自己对徐文昌的情感,向徐文昌“表白”了。
 
面对江奶奶的两个外甥的无理挑衅、没有良心的行为,房似锦宁可不赚这笔中介费,也想硬杠到底,结果招致对方的愤恨,进而升级到动手的境地。最后,这段视频经过剪辑之后被发到了网上,对“安家天下”的品牌造成了负面影响。
 
翟云霄亲自到了上海“安家天下”静宜门店,宣布了对徐文昌和房似锦的处理意见——暂停店长职务,待岗三个月,没有底薪。
 
翟云霄摆出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他对徐文昌说:“终于有一天你落在了我的手里了”,但是,不服软的徐文昌却为了能保住房似锦的“饭碗”而向翟云霄低头,
 
同时徐文昌还扇自己的耳光,并称只要翟云霄满意,他可以扇自己耳光扇到翟满意为止。
 
躲在门外的房似锦目睹了这一幕,听到了这段感人的对话,从那一刻起,她心里坚定了对徐文昌的情感。
 
面对翟云霄对徐文昌的质问:“你到底有没有跟房似锦上床,进展到哪一步”的时候,房似锦也意识到了,她一直追随的老领导是一个“嘴脸丑陋”的小人。
 
翟云霄也清晰地表达了这么多年,他为什么对徐文昌处处阻击,完全是因为他既羡慕又讨厌徐文昌骨子里的那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
 
正如编剧六六所言,电视剧《安家》并没有像其他生活剧一样,有明确的、激烈的“男女主角爱情”的感情线路,但是,就是在这种平淡如水的相处当中,房似锦和徐文昌萌生了“守护彼此”的温暖的爱意。
 
自始至终,两个人谁都没有面对面向对方说过“我爱你”这三个字,但是,他们对彼此的守护,让观众感动,也让人觉得格外暖心。
 
根据电视剧《安家》的剧情走向,在张乘乘生下儿子之后,徐文昌要将儿子带到身边抚养,房似锦主动提出她可以帮忙一起照顾孩子,照顾狗,照顾起这个家。她不嫌弃徐文昌是二手男人。
 
房似锦对徐文昌说:“你一个人养孩子吃力,我可以跟你一起养,把他当成亲生儿子一样对待”。
 
朴实的话语,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爱”,却让人格外觉得有力量。
 
原来,房似锦做过家政行业,当过育儿师,带过不少孩子,所以经验丰富,她的弟弟也是她从小拉扯大的。听到此,徐文昌非常感动,他觉得从此以后他和房似锦就不是合作伙伴的关系,而是“真正的一家人了”。
 
此前有关于电视剧《安家》的路透大结局说,房似锦和徐文昌双双离开了“安家天下”静宜门店,共同创业,在上海这座城市里,成了温暖的一家人。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追过剧,不是为了站男女主角的cp情侣档,也没有粉丝之间为主角的番位、排名、上热搜次数而争吵,就算是朱闪闪和王子健之间配角的互动,也格外让人觉得暖心。
 
家的背后,是社会的缩影,房子的背后,浓缩着人情冷暖。现实只会比电视剧更残酷和狗血。尽管《安家》这部电视剧在坊间争议不断,但是,必须要承认的是,无论是从收视率还是话题的争议度,以及六六每次编剧所赋予电视剧里的社会意义来看,这部剧总能让追剧的我们引发更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