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破坏车站、围堵机场,香港暴徒被痛批制造“浩劫”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2 14:22:56

 无视警方的反对和警告四处堵路破坏,疯狂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砖块,在市区内大肆纵火,搞乱交通企图再次瘫痪机场运作……刚过去的周末,极端分子乱港不止,如警方所形容,香港经历了一场浩劫。暴徒的行径疯狂而恶毒,比如1日在破坏机场周边交通过程中,他们把铁棍等杂物抛入铁路路轨,完全不顾乘客安全。当天,港铁多条线路被迫停运。面对暴徒的不断挑衅,香港警方加大了执法力度,首次用水炮车发射蓝色水柱驱散激进分子。仅上周六一天,警方在港铁旺角和太子站共拘捕63人。警方强调,激进示威者暴力程度不断升级,行为目无法纪,警方必定继续严正执法,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违法和暴力行为,呼吁广大市民一同向暴力说“不”。激进分子的恶行遭到越来越多民众的唾弃。香港民航系统7个工会1日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暴徒冲击机场,影响工人生计。“他们没有任何思考能力,情况比吸毒还严重。”一名出租车司机这样向《环球时报》记者表达对暴徒的愤怒。YYY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7个民航工会谴责围堵机场
 
9月1日,激进分子不顾“机场禁制令”仍然有效,煽动进行所谓的“机场交通压力测试”,试图堵塞各区来往机场交通。当天下午1时开始,一些激进分子聚集到香港机场客运大楼巴士站一带。此后,暴徒开始冲击水马,以镭射光照射机管局职员,又用行李车及铁栏堵路,更向警员及机管局人员投掷杂物。警方发出警告称,由于机场的法庭禁制令仍然生效,示威者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可能构成藐视法庭罪。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及离开,并表示将依据现场情况采取驱散行动。
 
由于机场外有马路被暴徒堵塞,许多旅客不得不推着行李徒步前往机场。据港媒报道,1日下午,有暴徒在港铁青衣站进行破坏,数十人围住进出闸机以雨伞阻挡视线,有人以铁锤敲打闸机,也有人向闭路电视喷漆。下午约4时开始,一些暴徒向机场快线靠近机场站的路轨投掷大量铁棍、砖头、石头等杂物,有人闯入机场快线的路轨范围,严重阻碍列车服务。在东涌站,暴徒不仅破坏售票机等设施,还拆下附近一旗杆上的国旗,肆意践踏、焚烧。
 
香港电台1日傍晚称,港铁宣布,由于多个车站设施遭破坏,东涌线及迪斯尼线列车服务暂停。在此之前,机场快线已暂停服务。香港无线新闻称,1日有10个车站被恶意破坏,部分车站2日或无法恢复服务。港铁严厉谴责破坏车站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当天严厉谴责暴力示威者的破坏及违法行为。声明表示,违法者侮辱国旗的行为挑战国家权威,冲击“一国两制”底线。示威者完全漠视旅客及市民的需要,更对持不同意见或无辜人士及机构施以暴力威吓及恶意报复,行为野蛮,令人愤慨。
 
1日下午3时许,《环球时报》记者所乘的出租车在距离香港机场十几公里的青马大桥上就已走不动。出租车司机杜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收入近两个月已下降30%左右。更惨的是那些专门跑酒店线路的司机,因为游客都不来了。杜先生不断向记者表达自己对暴徒的不满:“这些人的所作所为让世界都看到了所谓的民主自由是什么样!他们没有任何思考能力,情况比吸毒还严重。”杜先生还将近来的乱局称为“香港自残”。
 
在路上,《环球时报》记者还注意到,去往机场的青屿干线上,时不时会有“私家车”在路上故意慢悠悠地开,以阻挡后方车辆。司机杜先生愤怒地说,这些开车人是支持闹事暴徒的,他们故意这样阻塞交通。
 
香港机场管理局于1日下午4时45分左右收到通知,有人报称深圳航空ZH9096离港前往无锡航班上有炸弹。在机长要求下,机上所有乘客离开机舱,再进行安全检查。警方调查后确认机上并无爆炸物品,航班已于晚上8时20分起飞。
 
香港航空业总工会等7个香港民航系统工会1日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示威者冲击机场,影响工人生计,促请机管局严正执法,确保机场正常运作。声明批评暴徒自私,不顾香港经济,并表示机场安危关乎全港70多万民众生计,坚决反对任何为达政治目的而影响机场运作的行为。
 
反对派双重标准太赤裸
 
8月31日的暴力情况更严重,虽然“民阵”的游行申请被拒绝,但一些暴徒仍鼓动在这天进行“终极一战”。激进分子当天无视警方的反对通知非法集结,设置路障堵塞主要干道,严重瘫痪港岛交通。当天下午5时许,暴徒开始向政府总部、立法会综合大楼及警察总部发动袭击,大规模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腐蚀性液体弹、砖块及杂物,并四处纵火。警方多次警告无效后展开驱散行动。警方出动水炮车,首次发射蓝色水柱。随着警方驱赶,激进分子随后转往湾仔、铜锣湾及北角一带,并在多处引燃大火。
 
当晚警方在维多利亚公园附近展开行动时,两名警务人员一度被暴力分子包围袭击,被迫鸣枪示警。香港警方1日早晨发表声明表示,激进示威者由最初的大范围堵路,发展至目前肆意使用汽油弹等致命武器,甚至公然围殴警务人员,暴力程度不断升级,严重威胁警务人员及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对此予以最严厉谴责。警方强调必定继续严正执法。
 
暴徒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多个港铁车站也成为暴徒破坏的目标。港铁周日早上表示,多个车站设施被破坏,港铁予以最严厉谴责。旺角等3个车站的清理修复工作仍在进行中,处于关闭状态。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1日形容,香港经历了一场浩劫,暴力分子的行为令人发指。
 
值得一提的是,周六晚在港铁太子站,一群暴徒不仅在车厢里殴打反感他们的乘客,更使用灭火器向车厢里狂喷。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逮捕大约40人。然而,有反对派和“独媒”却恶意歪曲事实,宣扬所谓“警察无差别殴打平民”。香港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1日诬蔑警方“任意乱打市民属恐怖袭击”。某些反对派和“独媒”赤裸裸的双重标准简直没有下限,好在有市民拍下黑衣暴徒袭击乘客,之后又是如何迅速更换衣服、在警察到来后假扮“无辜平民”碰瓷警方的全过程。
 
香港《星岛日报》1日发表社评称,大批激进示威者引发比过往更激烈的暴力冲突,投掷的燃烧弹大增,已到了“夺命”的程度。“泛民”不但拒绝与“勇武”分子割席,甚至表示赞许和包容,而幕后鼓动者和一些国际传媒则对暴力加以“英雄化”,导致这些年轻人崇尚暴力的心态更膨胀,破坏行为因而变本加厉,置香港于极度险境。
 
“民意越来越倾向重典制暴”
 
香港警方9月1日下午在警察总部外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8月31日在港铁旺角和太子站,共拘捕63人。警方检举大量物证,被捕者涉嫌藏有爆炸物品、攻击型武器和非法集结等。警方甚至在一名13岁少年身上搜出两枚汽油弹和打火机,在太子站地铁上也发现一批汽油弹。警方强调,汽油弹是易燃物品,在地铁站发生纵火,后果不堪设想,会造成严重伤害。当天,香港警方还通报,前一天在铜锣湾一间酒店房间查获一批头盔、装甲、防毒口罩等装备,另外还有大量假记者证。
 
1日,39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联署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激进分子将暴力升级,危害公众安全,呼吁市民必须与暴力割席。香港《东方日报》称,“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已是没有人再相信了,提“和理非”只不过是暴民的谎言欺骗。香港《亚洲周刊》称,暴乱越演越烈,香港决策当局考虑要有紧急应变力,实施紧急法律,重典平乱,落实反蒙面法与辱警法,砍断恐怖主义的链条。民意也越来越倾向重典制暴,以挽救垂危的经济。
 
2日将迎来开学日,一些反对派还在鼓动罢课。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1日表示,鼓吹罢课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不是表达政治主张或诉求的场地,政府坚决反对罢课。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日表示,近月一连串的社会事件及暴力冲击,令访港旅客人数锐减,本地消费意欲亦显著下降,上星期公布的7月份零售销售货值按年急跌11.4%,跌幅比前月扩大4.7个百分点。
 
《东方日报》称,特首林郑月娥近日暗示可能动用“紧急法”,反对派政客随即跳出来反对,不是声称这等同戒严,摧毁经济,就是威胁说会影响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法律界人士更忙不迭批评违反人权。但正如有人质疑,反对派和暴徒的所作所为,有哪一样不是摧毁经济?又有哪一样符合人权?他们不觉得自己很可笑吗?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19-09-02/99611.html